>首页> IT >

世界最新:宁德时代花230亿闲置资金买理财

时间:2022-06-29 05:40:17       来源:OFweek

在450亿元定增落地后,宁德时代6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使用不超过230亿元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资料图】

根据公告,此笔230亿元的现金管理资金就来源于近期完成的定增募资。

宁德时代的定增主要用于5个新建的电池产能项目和研发项目,总投资金额约为563亿元,其中要使用募资资金450亿元。在此次募集资金到账之前,宁德时代已使用自筹资金约131亿元先期投入。

在募资公告中,宁德时代就提到: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范围内,本公司将根据实际募集资金数额,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等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项目、优先顺序及各项目的具体投资额。

也就是说,宁德时代此次使用募集资金中的230亿元进行现金管理是由于在项目进行过程中,资金不会一次性使用完,于是宁德时代就将短期内用不上的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让钱生钱。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宁德时代总资产3762.56亿元,总负债2826.6亿元,资产负债率达75.12%。其中,宁德时代持有货币资金1002.9亿元,短期借款154.03亿元。在加上近期到账的近450亿元募资,可以说宁德时代手上是有巨量现金的。

实际上,在宁德时代此次募资过程中,就经历了一些波折,甚至被监管部门发函询问是否存在过度融资的情况。

去年7月底,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5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8月份,宁德时代发布了582亿元的定增预案。

随后,深交所对宁德时代下发了审核问询函,询问是否存在过度融资的情形。2021年10月,宁德时代发布回复公告,否认其存在过度融资的情形。2021年11月,宁德时代调整了定增方案,拟将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从不超过582亿元下调至不超过450亿元。2022年4月,宁德时代定增申请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

从业绩情况来看,宁德时代去年一年净利润还没有本次投入理财的金额多。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59.31亿元,同比增长185.34%;而从今年一季报情况来看,业绩甚至出现了下滑,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仅为14.93亿元,同比下降23.62%。

-END 电车汇 2022/6/28

原文标题 : 宁德时代花230亿闲置资金买理财

关键词: 宁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