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播资讯】未来股份拟跨界锂业!

时间:2022-07-02 06:00:58       来源:OFweek锂电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6月30日,未来股份(股票简称*ST未来,代码600532)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包括王明悦、亓亮、济南骏华在内的山东瑞福锂业的所有股东持有的瑞福锂业的70%-100%股权,及收购和田瑞福持有的新疆东力的70%-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控股瑞福锂业、新疆东力。

图片来源:*ST未来公告

瑞福锂业从事的是以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为主的锂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建成和运营年产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和年产1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的生产线,拥有成熟的锂辉石提锂技术以及多项专利技术,综合回收率可接近87%,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瑞福锂业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ST未来公告

新疆东力是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的原材料——锂矿石的开采企业,持有“新疆阿克塔斯锂矿”的探矿权和采矿权,拥有丰富的锂矿石资源。

新疆东力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ST未来公告

未来股份表示,锂电池新材料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随着标的公司产能逐步释放,其经营业绩已快速进入爆发期,本次投资将为公司带来长期的利润贡献,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市场抗风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高。

关键词: 未来股份 瑞福锂业 新疆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