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热讯:通光线缆5567万元出售参股光纤公司股权

时间:2022-07-04 09:56:55       来源:C114通信网


(相关资料图)

通光线缆于6月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通光信息经与司德雷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协商一致,通光信息拟将持有的江苏斯德雷特通光光纤有限公司25.00083%股权转让给司德雷特上海。

斯德雷特通光以2021年12月31日的未分配利润人民币4732万元宣派股息红利后(其中通光信息获得股息红利人民币1183万元),股权交易价款确认为人民币5567万元。

公告显示,斯德雷特通光截止2021年底净资产为2.43亿元,2021年实现营收1633万元,净亏损4933万元。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斯德雷特通光由于营业期限到期暂处于停止运营阶段。根据已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的安排,待司德雷特上海将首笔股权转让款支付给通光信息后,斯德雷特通光现有股东将配合斯德雷特通光完成营业期限延期事宜,恢复斯德雷特通光的正常经营。

同时,通光信息持有的斯德雷特通光25.00083%股权,由于斯德雷特通光诉通光信息买卖合同纠纷案(案号为(2021)苏 0684 民初 5609 号)处于冻结状态。根据已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的安排,待斯德雷特通光完成营业期限延期后,通光信息提供与本次目标股权价值相当的资产予以斯德雷特通光设立财产保全措施。

通光线缆表示,本次出售资产,主要是为了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缓解公司资金压力,集中资源投入具有优势的业务,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本次交易预计于2022年完成交割。经公司财务初步测算,本次出售斯德雷特通光股权,预计可确认税前投资收益1490万元。

关键词: 通光线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