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观速讯丨400G和200G出货比增加,中际旭创预计上半年净利润4.5亿元-5.3亿元

时间:2022-07-12 09:48:00       来源:C114通信网


(资料图)

7月11日消息,今日晚间,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际旭创”或“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中际旭创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5亿元-5.3亿元,同比增长32.03%-55.5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0亿元-4.8亿元,同比增长29.85%-55.82%。

中际旭创指出,报告期内,受益于数据中心客户流量需求的增长以及资本开支的持续投入,客户加快部署400G和200G等高端产品实现传输速率升级,公司从产品开发、生产投入、供应管理和质量保障等方面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并全面满足交付。

随着400G和200G等高端产品的出货比重增加以及持续降本增效,报告期内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此外,公司销售收入以美元为主,本期汇率波动对收入及毛利率带来一定正向影响。

与此同时,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对新方向、新产品的投入布局,上述投入将在未来逐步给公司带来收入增量、提升综合竞争力。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发生政府补助、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增加合并净利润约4,900 万元,对报告期内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关键词: 中际旭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