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亮点!电解液龙头继续大扩产!

时间:2022-07-14 05:57:30       来源:OFweek锂电网

7月12日晚,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002709.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1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改扩建和 10 万吨铁锂电池回收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天赐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改扩建和10万吨铁锂电池回收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


【资料图】

公告指出,公司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在总投资额度范围内,对具体的项目投资内容及费用明细进行适当的调整。

图片来源:天赐材料公告

本次拟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显示,该项目建设地点为溧阳市南渡镇新材料工业园,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

项目形成产品规模如下:

图片来源:天赐材料公告

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营业收入60.06亿元,年平均净利润3.15亿元。

天赐材料称,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及磷酸铁锂回收产业链上的战略布局,能有效解决公司未来区域产能供应不足的问题。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实现对重点客户“就近供应”的目的。同时,有利于持续加强公司在原料运输成本、供货周期、质量保障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天赐材料还发布公告称,孙公司池州天赐拟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7.5万吨锂电基础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22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年产7.5万吨五氟化磷装置,其产品作为电解液溶质六氟磷酸锂的主要原料之一,将为年产15.2 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提供原料,同时为公司电解液产品所需的上游原料提供保障。

业绩方面,天赐材料2022年半年度预计的业绩为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亿元-30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57.74%-283.29%。

图片来源:天赐材料公告

二级市场上,7月13日天赐材料上涨2.64元或4.55%,收盘报60.65元/股,当前总市值为1167亿元。

关键词: 天赐材料 电池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