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日报丨铭普光磁上半年利润预计增长十倍!“数字化”+“新能源”布局助力营收稳步提升

时间:2022-07-14 15:39:33       来源:OFweek光通讯网


(相关资料图)

7月14日,铭普光磁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0万至4500万,同比增长达1001.56%至1316.30%。

图源:铭普光磁

2022年上半年,铭普光磁继续聚焦主业发展,与时俱进,进行“数字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布局,主营业务收入仍保持稳健增长;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较快,一方面是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相对于去年同期有所提升,另一方面是本期汇率波动对利润带来一定的正向影响。此外,公司上半年取得政府补助、处置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合计约2400万元。

铭普光磁主要产品有磁性元器件、光通信部件、新能源供电系统、消费电源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接入网、主干网、城域网、光纤交换机、光纤收发器、数字电视光纤拉远系统以及电脑主板,网络交换机,路由器,电视机顶盒,终端通讯设备,网络数据通讯行业,并延伸应用于汽车电子、新能源、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等领域。

在传统电子磁性元器件领域,铭普光磁产品主要以网络变压器、射频变压器、网络连接器等为主,广泛应用于交换机、网络路由器、网络机顶盒、智能电视、网络摄像机、PC主板、工业主板等各类通信设备。

多年前,铭普光磁就已经开始在片式变压器领域谋篇布局,着手研究传统网络变压器产品的迭代升级,经过数年来反复的试制及经验累积,片式网络变压器获得龙头通信供应商产品认证,正式接替传统网络变压器大量供货,生产规模目前已达100KK套/月。

在新能源领域,铭普光磁部分功率变压器、功率电感器可以用于光伏逆变器等各类电源转换装置;而便携式户外储能电源产品可以为消费者提供绿色低碳的能源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自驾出行,野外露营,户外摄影,抢险救灾,停电应急、户外办公等场景。在实际应用方面,铭普光磁与中国电信研究院在广东合作建立的业界首个基于液冷安全技术的通信基站用安全智能光储系统试点站也已成功投入运行。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以及安全出行、户外活动等消费趋势崛起,新能源和节能技术应用得以大力发展,铭普光磁也紧跟趋势推出适用于光伏逆变器的功率变压器、功率电感器及通信基站用安全智能光储系统等新能源领域产品,有助于公司开拓市场,为行业创造新的价值。

关键词: 铭普光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