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讯:炬光科技:泛半导体制程领域是重点!

时间:2022-07-29 15:58:43       来源:OFweek激光网


【资料图】

7月28日炬光科技召开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和自有资金投资建设炬光科技泛半导体制程光子应用解决方案产业基地项目的议案》。

炬光科技是一家半导体激光器模块及系统供应商,主要从事激光行业上游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元器件、激光光学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炬光科技已发展成为国内实力较强的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品牌,被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授予“高功率半导体激光产业先驱”称号。今年七月,炬光科技旗下“预制金锡薄膜陶瓷热沉”和“DLightS系列半导体集成电路晶圆退火系统”两款产品均获2022激光加工行业-荣格激光创新奖。过硬的研发实力以及不断探索的创新精神,使得炬光科技在半导体激光元器件领域有着极具影响力的市场地位。

而此次会议相关决策的通过,意味着了炬光科技将致力于研发泛半导体制程光子应用解决方案。炬光科技将利用其在泛半导体制程应用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以及强大的技术团队,进行泛半导体制程应用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有望实现泛半导体制程细分领域激光应用系统国产化,进而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突破新的利润增长领域。

除此之外,炬光科技近几年在激光雷达领域也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公司用于激光雷达面光源的光束扩散器及高峰值功率固态激光雷达光源模块已经进入量产阶段。并且正在加强核心技术研究,有望在智能驾驶激光雷达领域取得突破。

关键词: 炬光科技 泛半导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