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时快讯】继日本之后,比亚迪宣布进入德国、瑞典市场

时间:2022-08-02 17:55:11       来源:OFweek新能源汽车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当地时间8月1日,比亚迪宣布与欧洲经销商集团Hedin Mobility合作,为瑞典和德国市场提供优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在瑞典市场,Hedin Mobility集团将在多个城市开设线下门店。在德国市场,比亚迪将与Hedin Mobility集团联袂合作,甄选本地多个优质经销商,覆盖德国多个区域。

据悉,Hedin Mobility集团为欧洲最大的经销商集团之一,具备优质的本土化资源和成熟的经销商体系,旗下拥有230多家经销商门店,业务涵盖瑞典、德国等欧洲8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在瑞典和德国市场的不断深入,将对比亚迪欧洲新能源业务版图具有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线上签约仪式现场(图:比亚迪)

按照规划,今年10月,瑞典和德国的多家先锋店将正式开业,更多门店也将陆续在多个城市上线。并且,比亚迪还将参加今年10月举行的巴黎车展,携新能源乘用车产品矩阵亮相,首批车辆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交付。

实际上,比亚迪深耕欧洲新能源车市场超过二十年。在商用车领域,其纯电动大巴已在欧洲20多个国家、100余座城市运营,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及地区、400多个城市。在乘用车领域,自去年8月挪威上市以来,比亚迪唐EV不断受到当地消费者好评。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的7月21日,比亚迪在东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并亮相了元PLUS、海豚和海豹三款电动车型。其中,元PLUS预计于2023年1月发售,海豚和海豹预计分别于2023年年中和下半年发售。

同时,比亚迪还打算在2023年底前在日本建立100多个经销点,通过销售代理提供售后服务,建立自己的客户服务体系。

2021年,比亚迪乘用车销量超73万辆,但海外销量仅为1.5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比例非常低。此番相继宣布进军日本、瑞典和德国市场,比亚迪加速开拓海外市场的决心可见一斑,究竟后效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新能源乘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