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播资讯】联创光电控股子公司华联电子冲击北交所:正进行前期筹划工作

时间:2022-08-03 15:42:52       来源:挖贝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挖贝网 8月2日,新三板基础层公司华联电子(872122)控股股东联创光电正在筹划本公司北交所上市的有关事项。目前正在进行北交所上市的可行性论证等前期筹划工作,公司尚未与辅导机构签订辅导协议。

公告显示,根据华联电子控股股东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光电”)总体战略布局,为促进公司业务发展、规范公司治理、拓宽公司融资渠道,联创光电拟筹划公司至北交所上市的有关事项。

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北交所上市的可行性论证等前期筹划工作,公司尚未与辅导机构签订辅导协议。

公司提示称,2020年、2021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6698.64万元、9254.97万元,2020年、2021年公司扣非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2.96%、15.41%,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标准一。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华联电子于2017年8月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要业务为智能控制器、智能显示组件和红外器件及其它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近年,公司持续推动产品转型升级,在夯实智能控制家电业务产品线的基础上,持续创新,开拓新能源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产品线,形成“一基两翼”的发展态势。

研发方面,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为8548万元,占营收的比例为4.21%,同比增长19.67%。

业绩方面,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29.25%,归母利润为1.09亿元,同比增长22.62%,扣非后利润为9255万元,同比增长38.16%。

关键词: 联创光电 华联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