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头条!天际股份30亿扩产六氟磷酸锂

时间:2022-08-03 18:51:05       来源:OFweek锂电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天际股份8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与江西瑞昌市政府签订《关于投资建设天际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合同书》,计划一期投资约30亿元,新建年产六氟磷酸锂30000吨、高纯氟化锂6000吨及副产品配套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募投项目中将新增年产6000吨高纯氟化锂材料。氟化锂是生产六氟磷酸锂的主要原材料,自产氟化锂能够帮助天际股份为六氟磷酸锂原材料供应提供保障,同时也可以有效降低采购成本。

资料显示,天际股份主要生产、销售锂电材料(六氟磷酸锂)及小家电产品。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亿-5.2亿,同比增长144%-153.76%。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新泰材料六氟磷酸锂业务经营效益同比大幅增长。

自2021年底以来,天际股份多次扩张六氟磷酸锂产能。2021年12月23日,天际股份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21.1亿元,用于投建子公司江苏泰瑞联腾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万吨六氟磷酸锂、6000吨高纯氟化锂等新型电解质锂盐及一体化配套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7月,天际股份表示,公司正在全力推进1万吨六氟磷酸锂装置扩产工作。

目前,天际股份现有六氟磷酸锂产能18160吨,其中包括原有年产能8160吨的六氟磷酸锂生产装置和扩产的年产能1万吨的生产装置。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证券分析称,六氟磷酸锂价格目前已触底,当前价格已趋于二线企业成本线。2022 年以来,随着行业新产能释放以及六氟磷酸锂价格回归,行业盈利水平已逐步回归。但龙头企业以长单模型固定价格,不受市场价影响,且龙头企业凭借成本优势以及一体化布局,盈利依旧可观。

就此来看,天际股份再度扩产六氟磷酸锂存在一定的风险,不过天际股份在2021年年报中则认为,预计未来两年六氟磷酸锂仍然供不应求。

关键词: 天际股份 六氟磷酸锂 高纯氟化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