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速看料】重磅!光伏巨头600亿元投资全产业链新项目

时间:2022-08-09 15:48:24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重磅!我国光伏行业再爆重大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额高达600亿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8 月 7 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与青海省海东市签署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协议,

按照投资合作协议,阿特斯计划在2027年底前,在海东零碳产业园区投资600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以及年产10GW组件的一体化光伏制造产业基地,并包括相关的原料和辅材制造。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青海阿特斯新能源有限公司海东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涉及光伏组件、光伏电池、单晶硅拉棒、坩埚等8个子项目。

该项目是海东市近年来引进的投资额度最高、规模最大的项目,是海东市首个全产业链项目,也是目前阿特斯全球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4500亩,解决就业约20000人。

项目建成满产后,预计可形成生产工业硅 25 万吨 / 年、高纯多晶硅 20 万吨 / 年、单晶硅拉棒 50 吉瓦 / 年、坩埚 50 吉瓦 / 年、单晶硅切片 10 吉瓦 / 年、光伏电池 10 吉瓦 / 年、光伏组件 10 吉瓦 / 年、配套新材料 10 吉瓦 / 年生产能力。

据介绍,阿特斯海东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4500亩,此外再预留1500亩地用于未来配套储能等项目,项目投资强度300万元/亩以上,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开票销售约 1200 亿元,年入库税收约 25 亿元。

实际上,今年以来,光伏巨头纷纷加快扩充产能的步伐。

今年6月份,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天合光能(西宁)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500亿元。包括年产 30 万吨工业硅、年产 15 万吨高纯多晶硅、年产 35GW 单晶硅、年产 10GW 切片、年产 10GW 电池、年产 10GW 组件以及 15GW 组件辅材生产线。

今年以来,晶澳科技已发布5份关于投资建设一体化产能的公告,涉及投资金额合计为198.85亿元。其中,组件环节包括邢台5GW高功率组件项目、曲靖5GW、合肥11GW高功率组件改建,合计21GW;硅片环节包括越南2.5GW拉晶及切片项目、宁晋5GW切片项目,合计7.5GW;电池环节包括宁晋1.3GW高效电池项目、曲靖和扬州各10GW高效电池项目、宁晋6GW高效电池项目,合计27.3GW。此外还有义乌10GW组件辅材配套项目及突泉20MW光伏储能发电项目。

关于阿特斯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是中国首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光伏一体化企业,是全球太阳能和储能行业领军企业。

目前,阿特斯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24吉瓦的太阳能后期电站项目以及项目储备, 超过27吉瓦时的储能电站储备,在电站项目开发和整体解决方案业务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和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站开发商之一。

截至2021年12月底,阿特斯已累计为全球160多个国家的两千多家活跃客户提供了超过67吉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产品。这些光伏产品生产的清洁电力足以满足全球1400多万户家庭的需求。

关键词: 光伏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