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仁心仁爱 着力打造仁和品牌的公益常态

时间:2019-07-01 10:13:25       来源:项城网
近些年来,随着不合理用药事件的增加,家庭用药的安全问题也逐步突显出来。早在2016年国家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就有示意:培养我国家庭安全用药的习惯、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是“健康中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70%的家庭存在不当用药行为,不合理用药发生率高达32%,每年约有250万人因用错药或药物不良反应致病住院,约20万人因此死亡。错误的用药观念正在增加家庭的健康成本。

面对“家庭用药”不安全的严峻态势,国家在整体层面给出了方向,同时行业内也有企业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近日,仁和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开启了“为家庭安全用药提速”的主题活动。仁和以“家庭安全用药”为起点,贯穿全年,着力打造仁和品牌的公益常态。形成企业独有的品牌活动,抢占消费者心智,建立“仁心仁爱、仁和制药”的仁和品牌公益形象。在当今医药行业政策严峻的大环境下,仁和可算是独树一帜。

中国高铁宣传加持

仁和“家庭安全用药”活动宣传前瞻性地联合了高铁,利用中国高铁这一国家名片的形象,在覆盖更多的目标人群的同时,增强了活动的公信力,也引起大众的广泛关注。

网红快闪空降,引发科普热潮

仁和活动在宣传方式上选择了网红快闪,网红直接与高铁乘客互动直播,中间穿插安全用药的科普问答环节,与乘客互动起来,同时答题小礼物的奖励,也是让一众乘客兴致勃勃。

网友热议互动,官媒争相报道

年轻人喜欢看直播、刷微博、聊微信,中年人喜欢看新闻,老年人喜欢更直接的线下面对面交流,这些都是不同群体获取信息的喜好。仁和“家庭安全用药”活动在线下发酵的同时,短时间内便在微博引起超1亿网友的阅读,近5万人的留言互动。活动的热议更是引发了凤凰网、央视、搜狐等官方媒体的关注。

仁和“家庭安全用药”活动,在引起线上线下关注的同时,下一步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联合OTC协会开展家庭安全用药公益项目,通过安全用药知识竞赛、安全用药公益歌曲、广场舞比赛、安全用药科普手册等多种方式推广等家庭用药知识。

在现有医药行业大背景下,仁和勇于突破,通过响应“健康中国”开展“为家庭安全用药提速”活动。培养家庭安全用药习惯、提高居民健康素养的同时,也是对仁和“仁心仁爱、仁和制药”民族医药品牌形象的提升。

奇闻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