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运河·映巷正式开街!

时间:2021-05-02 10:57:05       来源:壹点网

4月30日,运河·映巷 正式开街!

杭州运河畔再添一处网红打卡地

复古红墙拱门,灰调石道砖瓦

古朴的五角玲珑亭子

静谧的曲折悠长巷子

春景绿意影影绰绰

一切都好似被岁月浸染,披上了胶片质感

这儿不是百年前的老巷子

而是运河畔,故居旁

杭州首条影视文化街区——运河·映巷

正式开街!

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4月30日上午,运河·映巷开街暨商户动员大会活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市运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晓亮,市文广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王信章,市运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章维明,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郝志毅,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拥江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曾珲,上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卫东,上城区区委常委、彭埠街道党工委书记惠海涛,上城区人民代表大会筹备组副组长施红星,政协上城区委员会筹备组副组长步汉英、杭州市上城区有关部委办、彭埠街道负责人,市运河集团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子公司负责人,以及商家代表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运河·映巷位于大运河文化带沿岸的严家路与新塘路交叉口,是市运河集团精心打造的首条影视文化主题商业街区。是“大运河文化带”和杭州市“拥江发展行动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杭州运河文化创意的“新兴之作”,更是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成果。活动中,陆晓亮、王信章、郝志毅、曾珲、范卫东、惠海涛、施红星、步汉英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环节。

市运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章维明致辞,他表示:市运河集团结合城市发展与文化产业的特色,依托大运河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以打造“之江文化产业带”和“大运河文化带”的沟通融合为目标,按照杭州市委、市政府部署,牢牢把握时代发展契机,以挖掘延续城市文化底蕴,传承发展本土文化为宗旨,致力于打造全国具有代表的特色项目。通过环境整治、功能提升、文化塑造、融合多种业态等方面,来传承、提炼和展示杭州影剧文化基因,打造区域文化制高点,链接过去和现在,传承历史延向未来。

市运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章维明致辞

上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卫东致辞

据悉,开业当天,运河·映巷共吸引客流6000多人次前来参观、消费,被广大市民和游客誉为城东新地标。吸引了中新社、浙江日报、杭州日报、杭州电视台、都市快报等30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运河·映巷街区紧邻夏衍旧居,总建筑面积约7.9万方米。一期由一条东西走向的水商业街区和容纳300余人的实验型剧场组成;二期将于明年投入运营,主要以高层写字楼、700人座位的大剧院及商业配套组成。

运河·映巷街区整体建筑风格以传统民国元素为基调,有机结合现代建筑设计语言,在商业环境下充分营造出浸润式的人文风情。既有厚重的历史感,又极具视觉体验的层次感。

运河·映巷以影视文化为特色,多种业态融合,市民和游客既可以在这里畅享文化盛宴,也能品尝本土与特色美食。入驻街区品牌大多以全新形象呈现,营造出一店一景的独特气质,赋予街区更加鲜活的生命力和延续

从戏剧表演空间到各系菜肴餐厅,从格调时尚饮品到浓厚爵士酒吧,从浪漫纯洁美妆婚庆到刺激热情拳击馆。运河·映巷涵盖各种商铺,将传统院落赋予新的设施,成为享受休闲时光的好去处。

许多核心商家蓄势待发,如“COOLIDEA典酷沉浸式艺术空间”是属于沉浸式艺术空间,现代感的玻璃幕墙与经典感的建筑构架有机融合,是全市首个专业化运作、常态化展演、数字化创新的沉浸式戏剧表演空间;“寻味江南”以“做地道的杭帮菜,让顾客品地道的江南味”为运作理念,“一菜一典”,除了讲究“味”,还讲究“色”、“香”,更需领悟其意境,每道名菜都有其历史渊源;“喜玥鲤”是一家以本地食材融入传统粤菜的餐厅,强调时令食鲜,将浓郁的岭南风情带到杭州。

运河·映巷外观建筑弥漫着潮流气息,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前往拍摄打卡,也吸引了顶尖拍摄的一些品牌企业入驻,如“三媒六聘”是全智贤代言的婚纱品牌;“公主造型”拥有十年历史的美妆造型品牌,将美妆造型艺术从专业范畴渗透入生活。

杭州是京杭大运河沿线重要的节点城市、枢纽城市,也是大运河申遗的发起城市之一,市运河集团更是在“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中走在了前列,运河·映巷的开街,为宏阔开放、历久弥新的运河文化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打造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的目标提供了又一有力支撑!今年“五一”欢迎大广大市民来运河·映巷“打卡”!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