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RCC钱江国际机器人公开赛蓄势待发

时间:2021-05-27 10:22:52       来源:财讯网
2021RCC钱江国际机器人公开赛将于5月29日至5月31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公开赛由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主办,FRC中国组委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展策划有限公司、搭搭乐乐(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及美国FIRST的大力支持。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起源于美国的FIRST机器人竞赛(FRC)自举办以来,以其独有的魅力吸引越来越多来自全球各地青少年的积极参与,目前已被公认为全球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水平最高、最具观赏性、竞技性和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截止2020年,已举办29届,全球注册队伍已发展到近4000支,近10万名学生和超过29300名队伍导师参与,队伍遍及34个国家和地区,并吸引到200多家全球500强企业、近百所全美著名高校以及各行各业的社会团体和人士积极参与和赞助。2020年,全美近200所高等学府为参与FRC项目的全球中学生提供超过8000万美元专项奖学金,其中不乏如麻省理工、耶鲁等常春藤名校。作为经FIRST授权举办的赛事,FRC项目引入中国后的短短几年,参赛队伍数量增长迅猛,遍及全国主要城市。2017年起,在深圳、上海、杭州先后设立国际区域赛,中国已成为北美赛区外拥有最多FRC队伍的国家之一。

在FIRST及杭州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从2018年开始, RCC钱江国际机器人公开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已经连续举办两届,赢得了包括美国FIRST总部、中外参赛人员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已成为国内FRC项目最具影响力的赛事。2019年8月初,第二届RCC钱江国际机器人公开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再次成功举办。相比首届,规模更大,规格更高,拥有更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巴西、以色列、土耳其及东道主中国在内的6个国家的近80支强队参与角逐,其中不乏当年及历届全球总决赛亚军及地区赛冠军的队伍,盛况空前。四天紧张、激烈、精彩的比赛吸引了近万人次的观众到场观摩,近距离地感受了这项国际科技赛事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2021 RCC钱江国际机器人公开赛是去年疫情过后在国内举办的首场赛事活动,也是经FIRST授权在2021 FRC新赛季内,全球规模最大、屈指可数的线下赛之一,届时将吸引全球各国的FRC队伍及相关媒体的广泛关注。尽管受疫情管控影响,国际队伍无法参与本届赛事,但依然有来自全国13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在内50支队伍参赛,国内FRC队伍悉数登场,参与人数超千人。届时还将邀请国内多家相关主流媒体参与报道,同时通过国内外主流网络平台,进行赛事直播。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本届比赛的主题内容是无限充能(INFINITE RECHARGE)。在“无限充能”(INFINITE RECHARGE)中,两个联盟需要保护“第一都市”(FIRSTCity)免受因外太空冲突导致的一些小行星靠近所带来的碰撞危险。每个联盟与他们可靠的机器人竞速收集和输送能量电池给护盾发生器充能,让护盾为“第一都市”提供最强的保护。为了激活护盾发生器达到各个阶段,机器人需要在输送一定数量的能量电池之后操作控制圆盘。临近比赛结束阶段,机器人需要赶往它们的汇合点让护盾发生器运作来保护都市。比赛结束后获得最高分的联盟赢得比赛胜利。

目前各参赛队伍已经集结完毕,相信在比赛期间会带给观众一场科技竞技的视觉盛宴,期待各队伍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