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RCC钱江国际机器人公开赛完美收官

时间:2021-06-02 09:24:31       来源:财讯网

2021 FRC赛季全球规模最大的线下赛暨2021RCC钱江国际机器人公开赛,于5月31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收官。本届公开赛由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主办,FRC中国组委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展策划有限公司、搭搭乐乐(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及美国FIRST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13个城市、48支队伍、近千人齐聚杭州钱塘江畔,演绎了这项全球最顶级青少年机器人赛事项目的风采。

据悉,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央视新闻更是现场跟踪报道,并全程直播了淘汰赛、半决赛及决赛的精彩实况。当天各平台观看量达284.3万,刷新了RCC钱江国际机器人公开赛举办以来观看人数的新高。同时,通过中外网路平台的全程直播,也吸引了全球FRC队伍的目光。

公开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来自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的6941、广东科学中心的8583、北京火星派的5737及常熟世联学校的7280组成的联盟队伍赢得冠军;来自南京一中的6986、复旦附中的6907、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7529及北京极光机器人俱乐部的7591组成的联盟队伍取得亚军。

同时,通过评委们两天严谨、认真的评选工作,公开赛的其他奖项也已花落各家,其中工业安全奖由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的7047获得,最佳形象奖 由复旦附中的6907获得,最佳风尚奖由北京高中联队的5451获得,团队精神奖由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的7529获得,新秀启发奖由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的8163获得,自动程序奖由上海市民办平和学校的6941获得,最佳创意奖由深圳市新哲书院的8172获得,最佳质量奖由深圳万科梅沙书院的7594获得,工业设计奖由南京一中6986获得,控制创新奖由广东科学中心的8583获得,优秀工程奖由Next Innovation 机器人工作室的8214获得,企业家精神奖由深圳外国语学校6414获得,评审奖由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6304获得,新秀全明星奖由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的 8594获得,工程启发奖由华师大二附中的6353获得。

FRC不仅的一个机器人比赛,她更是项目运营,让学生们在此过程中积极参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研究与活动,是培养他们成为未来科技领袖的实践舞台。

三天的比赛是一场青少年的科技盛宴,相信通过此次公开赛的举办,一定能进一步激发更多青少年投身科技活动的兴趣与热情,看到中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更加精彩的比赛盛况。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