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网络跨界合作姚绣:非遗传承先行者

时间:2021-06-23 19:32:12       来源:壹点网

“旧时,韶华婉转于指尖锦绣;而今,岁月流连于传媒光影……”在厚重悠扬的旁白声中,“禹·绣”大禹非遗沉浸秀在苏州56文创园徐徐拉开帷幕,活动由大禹网络和姚绣联合主办。

大禹网络联合姚绣主办“禹·绣”大禹非遗沉浸秀

作为头部MCN机构,大禹网络始终以“让内容创造美好”为使命,已成功打造众领域头部红人,建立起强大自媒体IP精英矩阵。

姚绣始创于2010年,倡导“有温度的非遗生活”,是姚建萍刺绣艺术旗下的非遗生活传承品牌。姚建萍老师素有“国绣手”美称,是我国著名苏绣艺术家,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代表传承人,曾多次为国家盛事、文化外交提供重要服务。

大禹网络联合姚绣提出“非遗传承先行者”概念

在活动一开始,大禹网络就联合姚绣创新提出“非遗传承先行者”的概念。

非遗传承先行者,并不是单一的拿来主义和浅层次的符号主义,而是要把高高在上的、束之高阁的非遗项目融入现代生活,做有活力、有张力的创新传承,这也是大禹网络和姚绣联合主办“禹·绣”大禹非遗沉浸秀的契机。

在活动开始前,大禹网络就思考,“非遗应该由谁来传承”、“传承人更喜欢什么样的非遗形式”、“结合公司特色,大禹网络能为非遗传承做什么”。

大禹网络采访20位素人

在采访了20位素人和深度交流姚绣后,大禹网络得到答案——人人都应是非遗传承先行者;他们更喜欢年轻的、有生活温度的非遗;大禹网络可以通过旗下众多红人的影响力,将非遗传承辐射向更广泛群体,引领更多人关注非遗,让国粹薪火相传。

于是,我们能够看到大禹网络联合姚绣在古城苏州闹中取静搭建起一个全沉浸式空间,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姚建萍老师为活动致辞指引,大禹网络旗下30位影响力红人身着姚绣旗下针承定制礼服演绎手工刺绣服装之美,姚绣纯手工精美刺绣作品重磅展出,小女孩清澈童音为活动收尾……

大禹网络搭建起一个全沉浸式空间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姚建萍老师为活动致辞指引

大禹网络旗下30位红人展示针承定制礼服之美

活动现场展示精美姚绣屏风作品《层峰归云》

正如在活动中,大禹网络MCN事业群副总裁师师提到那样,“大禹以“让内容创造美好”为使命,非常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宣传这样的国粹。 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天的秀场上感受到现代美与传统艺术完美碰撞与融合。大禹也将带领红人们一起作为非遗文化的先行者和传播者,继续将这份带着历史温度的美传递下去”。

大禹网络MCN事业群副总裁师师分享活动初衷

据了解,创新传承非遗文化将会是大禹网络几年公益层面的重点发力方向.

之后将会关注到更多非遗项目,联合旗下众多红人为非遗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好“非遗传承先行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