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禹·绣”大禹非遗沉浸秀现场美图曝光

时间:2021-06-24 12:55:56       来源:财讯网
      6月23日14时,“禹·绣”大禹非遗沉浸秀在苏州56文创园永恒的星光馆拉开帷幕,活动由大禹和姚绣联合主办,苏式美学护肤品牌未兰提供赞助。

灯光徐徐暗下,最接宇宙的声音——手碟声响起,这也是大禹网络的特殊用意,让大家在手碟或空灵或遥远的声音中,安静下来找到任意穿梭的时空门,去发现苏绣的无限可能。

随后,一个旁白音如老者般娓道来,“旧时,韶华婉转于指尖锦绣;而今,岁月流连于传媒光影……千年风韵,一朝传承,大禹×姚绣,非遗传承先行者。大禹非遗沉浸秀‘禹·绣’”,在古与今的交织中,活动正式开始。

惯了在镜头前分享美好的大禹红人们,在沉浸式氛围中,完成了真正意义上角色的转换。一个个化身秀场模特,身着姚绣“针承定制”礼服盈盈而来,他们眼神坚定气质爆棚。

第一个出场的是@仙姆SamChak,所着服装使用苏绣中盘金、针工艺,以黑红色系衬托出金龙的华贵。

值得一提的是,@陈奶酪Yuki所展示的重工秀禾服由姚建萍⽼师带领5位绣龄50年以上的刺绣⽼师共同制作完成,从设计到制作历时⼀年之久。

使用到了苏绣盘⾦工艺中的最⾼级别——刺绣面积覆盖全⾝,不露一丝底⾊,令人眼前一亮。

@Kim小金姆所展示的“翎羽”旗袍,使用到苏绣中的滚针工艺,由绣娘捻线后绣制而成,每一丝由深到浅色彩渐变,表现出羽毛的自然轻盈之感。

红人们以衣载道,同嘉宾展开无声对话,讨论更深层次的思考。

这时,大禹红人走秀逐渐超越其本身,而是被赋予更广博、更宏大的话题,每个人恍然大悟他们身上的服装已经不再是一件手工刺绣礼服,而是时尚传承的代名词。

随后,大禹网络MCN事业群副总裁师师携手国绣手姚建萍老师为活动谢幕。

国绣手、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代表传承人姚建萍老师为活动致辞指引,“我认为,非遗的传承离不开“守正创新”四个字,作为中华民族传承人,我们要发扬非遗千百年来积淀下来的精粹,也要探索非遗符合这个时代的创新”。

基于此,大禹网络MCN事业群副总裁师师也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天的秀场上感受到现代的美与传统的艺术完美的碰撞与融合。大禹也将带领红人们一起作为非遗文化的先行者和传播者,继续将这份带着历史温度的美传递下去。”

其后,姚绣品牌主理人姚兰赠与苏绣佳品环节,由大禹网络红人代表仙姆SamChak收下。这也暗示着大禹红人将加入传播苏绣文化的行列,为传播非遗之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在@杨子江River和小女孩的跟读中,活动正式进入尾声。

这时候,非遗传承先行者,不仅有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传承人,还有引领粉丝关注非遗的大禹红人,更有当下最有希望的新生代,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共同托起非遗传承的未来。

在网络和虚拟现实流行的今天,“禹·绣”大禹非遗沉浸秀显得尤为真切。它在时空的绵延中不断回溯与更新,给予古典非遗与现代浪漫的一次绝妙融合。

“禹·绣”大禹非遗沉浸秀是大禹网络公益非遗向的首场活动,而后也将会关注到更多非遗项目,联合旗下众多红人为非遗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