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巧夺天工的礼物——大麦嫩苗天然麦绿素带来全面均衡营养

时间:2021-07-02 14:52:42       来源:财讯网
      大自然给予人类无穷无尽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与此同时,自然中一切生物都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其中植物就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生物体。有不少人发出这样的疑问:人与植物之间,究竟是谁塑造了谁,又是谁改变了谁?植物为了保护自己、延续生命,必须通过不断进化来适应地球上变幻莫测的环境,因此在植物体内,拥有人类所不能自主生成的各类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被称为植物营养素,它们的存在对人类而言就像一座珍贵的营养宝库。

人类经过长期研究发现,许多植物中的天然营养成分是人体在日常生活中所必须的。根据美国医学家、营养学家史娥普教授的大量研究成果,在大自然中有一种世界上单项资源中营养物质含量最丰富、最均衡、最适合人体细胞需要的天然营养——越冬大麦嫩苗中的麦绿素,它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活酶、叶绿素、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对人体有增进体能和精力、改善精神压力等多种功效,被人们称作“大自然的营养宝库”,这也使人们更加关注植物营养的无限潜力。

1995年,杭州博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徐新月博士将麦绿素引入国内并取得大麦嫩苗的制备工艺专利,开启了植物营养新时代

为什么选择越冬大麦嫩苗提取麦绿素?因为深绿色的大麦嫩苗耐寒且生命力强,它生长在高纬度气候寒冷的地区,不受病虫害的侵犯,是稻禾科植物中的佼佼者。在越冬周期中,它生长缓慢,充分吸收着阳光与大地中的养分,制造出丰富的营养物质贮藏于深绿色的叶片中。抽穗前的大麦嫩苗中,新陈代谢十分活跃,其中蕴藏着上百种活酶供以进行光合作用,这时的嫩苗无疑是一座营养宝库,富集了全面、均衡、活的天然优质营养。

除了严谨的时间要求外,杭州博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于大麦嫩苗的培育以及麦绿素营养物质的提取也有着严苛的规定,被称为“14道苛求”:

严选气温和日晒时间充分的产地,能够让大麦嫩苗进行充分的光合作用和吸收土壤中的养分;从大麦的大麦种子中精挑细选出最优良的品种,进行最严格的培育;坚守远离工业、远离交通要道、远离工业污染、远离农药化肥的土壤,并要求土壤拥有丰富的矿物质;坚持只采用厩肥、绿肥、土杂肥为基础的有机复合肥,科学控制播种量从而达到每一株麦苗充分的光合作用;越冬大麦嫩苗要求生长周期60至90天,长度控制在25至35厘米;每一棵大麦苗的生长,都必须有足够的光合作用;苛求温度适宜,成就丰富的麦苗营养度;为避免机械收割污染,坚持采用人工收割方式;采用专用包装,杜绝二次污染;从麦苗的收割到制成墨绿色的细腻粉末,必须在四小时内完成;麦苗的清洗则需要经过三道严格的工序,从而保证大麦嫩苗的干净;采用完全营养破壁技术,实现天然营养的最大程度释放;采用常温瞬间干燥技术,最大程度保留大麦苗营养素的活;持续全天候5-15℃常温保鲜,贮存湿度小于40%。

如此严谨的培育和制作工序成就了杭州博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博可牌麦记片的优异品质,使它在众多麦绿素产品中脱颖而出。麦绿素,作为大自然的馈赠,它的出现为人类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二十六年的发展历程中,博可牌麦记片始终如一、坚守品质,为更多人带来每日人体所需的全面营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