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在香港发布全球财资产品TMS Cloud,赋能跨境企业全球司库管理

时间:2021-10-19 11:13:47       来源:财讯网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给企业跨境贸易和经营带来冲击。为了支持全球化进程中的企业实现数码智能化转型,加快创新发展,2020年,用友网络发布了新一代商业创新台-用友BIP;今年,用友在其海外总部——用友香港,专项推出全球财资产品TMS Cloud(用友财资云),重点服务跨境企业的财资管理,解决跨境企业全球司库管理难题。

企业进行数码转型的过程中,财务管理是排头兵,数智财资管理在企业商业变革和战略发展中的影响力日趋攀升。伴随着企业财资管理工作日趋复杂化和专业化,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传统的财资管理方式和工具已难以满足发展需求。

用友香港总经理郭葆春博士表示,用友已经服务中国内地企业的财资管理20多年,连接1700家境内银行和境外银行,帮助1万多家大型集团企业实现高效资金运营。但对于走出国门的中资企业而言,全球分支机构众多,财资管理受到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策法规限制,一直是企业全球化进程中的管理难题。

用友通过新的财务变革路径建设数字生态,引领业务持续创新,助力中资企业走向全球。本次发布的TMS Cloud将重点帮助中资企业在香港设立全球财资中心,充分发挥香港对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桥头堡作用,加快「总部经济」发展,香港实现海外资金实时可视,全球财资智能监管的一站式财资管理。在财资连接技术上,TMS Cloud将利用RPA等前沿技术手段,直接对接全球重点银行的银企直联、银行开放API界面,并充分利用中资银行的全球网络优势,帮助中资企业便捷高效建立海外资金池,覆盖更多国家和地区。

如何快速实现全球财资管理,不仅困扰着「走出去」的中资企业,还成为外资企业「走进来」的绊脚石。如今,包括香港本土企业在内的大量外资企业在中国内地进行财资管理时,依然采取独立「双总部,双财资中心」的模式。郭葆春博士表示,外资企业在中国内地投资时,由于不熟悉内地各银行的产品及服务,无法较好覆盖中国区的财资管理,成为大部分跨境企业财资管理无法突破的「最后一公里」。而本次发布的TMS Cloud将一点连接全球,高效管理境内境外全量财资,赋能海外总部管控内地庞大的业务网络。同时,用友也将独立推出TMS-API服务,支持海外总部TMS一点连接中国区TMS及内地多银行的能力,打通跨境企业全球总部、亚太区和中国区的财资中心,通过全球财资中心一站式管理全球账户,对接财务共享、费用、财务核算等全部场景,满足市场个化需求。

通过TMS Cloud,跨境企业可以获得安全可靠的支付能力,优化内部资金业务的支付流程,大幅度降低信息系统建设成本,一键实现所有银行账户(直联银行和非直联银行)的数据获取,极大提高财务工作效率,支撑企业在全球快速扩张,实现智能化全球司库管理。

成立于2003年,用友香港作为海外客户事业本部,为港澳台地区,东盟十国以及澳洲等亚太国家的企业提供软件和云服务。用友香港积极发挥香港连接内地与海外的优势,服务中资出海企业及进入内地的外资企业,助力企业全球化发展。用友子公司畅捷通 (1588.HK) 已在香港上市。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全球 跨境 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