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宾理智能科技获100亿元战略投资

时间:2022-02-16 10:43:37       来源:OFweek

DAILY NEWS

要闻速览

Cyber-car

1.理想汽车CTO王凯或将离职

2.重庆智能网联车辆管理办法即将实施

3.宾理智能科技获100亿元战略投资

4.毫末辅助驾驶累计里程超过500万公里

5.亮道智能获得德国创新Top100奖项

6.电动汽车初创企业Canoo多位高管离职

……

深入阅读

Cyber-car

1.理想汽车CTO王凯或将离职

36氪援引多位知情人士消息,理想汽车CTO王凯将于近期离职,并表示,在理想汽车1月末的组织架构调整中,王凯管辖的业务,如自动驾驶、算力平台和LiOS(操作系统)等已经移交给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总工程师马东辉。此次架构调整后,马东辉将全面负责理想汽车的整车、动力、座舱、智能驾驶、算力平台、电子电气架构、LiOS等研发工作。

2.重庆智能网联车辆管理办法即将实施

《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应用管理试行办法》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重庆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智能网联汽车还处于产品研发应用阶段,尚未进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属于还未正式上市的汽车产品,并且智能网联汽车带有鲜明跨界融合特征,各方面对道路测试与应用的需求十分迫切。因此,通过地方立法创新,可为智能网联汽车在开放道路开展道路测试与应用提供制度支撑。

3.宾理智能科技获100亿元战略投资

据36氪报道,宾理智能科技近日获得了来自武汉长江资本的100亿元战略投资。知情人士表示,围绕该笔投资,双方联合成立了一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宾理及产业链相关企业不排除在武汉建设乘用车产业基地,同时构建围绕整车生产的产业上下游供应链生态。

4.毫末辅助驾驶累计里程超过500万公里

2月15日,毫末智行公布“2022智能驾驶春节数据报告”,1月25日至2月14日期间,搭载毫末智行“小魔盒”系统的魏牌用户出行总里程为9653000公里,其中辅助驾驶行驶总里程为1192834公里。在导航辅助驾驶NOH方面,毫末智行NOH在春节期间的变道超车成功率为97.2%、出入高速匝道成功率95.3%,隧道通过成功率96.1%。毫末智行辅助驾驶用户行驶累计总里程超过500万公里。

5.亮道智能获得德国创新Top100奖项

近日,2022年“德国创新百强”名单公布,亮道智能凭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创新管理两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22年“德国创新Top100”奖项。亮道智能也是该奖项创建29年来,首个获得该奖项的纯中资自动驾驶企业。

6.电动汽车初创企业Canoo多位高管离职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Canoo在过去几周内失去了多位关键高管。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称,最近离职的高管包括该公司早期员工Mike de Jung、车辆项目负责人Nicolas Leblanc和软件控制负责人Richard Walker,动力总成和电池生产负责人Steven Offutt也即将离职。去年初,Canoo前首席执行官Ulrich Kranz离职,并在离职后加盟了苹果。

-END-

原文标题 : 赛博日报 | 理想汽车CTO王凯或将离职;重庆智能网联车辆管理办法即将实施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智能网联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