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热头条丨达志科技衡阳基地将生产储能电池!

时间:2022-10-21 18:53:19       来源:OFweek储能网

2022年10月21日,湖南领湃达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达志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位于衡阳的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该项目后续基地的部分产能将被用于生产储能电池。

达志科技的衡阳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约31.6万平方米,总产能规划15GWh,分两期进行建设。


(资料图)

一期工程两个厂房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可以布置四条新能源电池生产线。其中,第一条生产线用于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主要为动力电池,产能为1.8Gwh;第二条生产线将用于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共同生产,预计产能为2.4Gwh,第三条产线和第四条产线正在规划中。

达志科技2002年12月12日成立,2016年8月9日深交所成功上市,股票简称:达志科技;股票代码:300530。

目前,达志科技旗下拥有苏州领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领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领湃鼎芯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领湃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衡阳领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

产品方面,达志科技拥有领湃新能源的镍高电压三元和LFP两种技术路线的产品;

产能方面,达志科技有湖南衡阳和四川绵阳两个新能源电池生产基地,总规划产能30GWh。

业绩方面,根据达志科技2022年年中报,公司主营收1.65亿元,同比上升约234%;归母净利润-1.705亿元,同比下降约94%。总营收增多了,但归母净利润下降严重。

发展战略方面,今年7月,达志科技表示,未来三年,将坚定“动力”和“储能”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

达志科技在储能领域,布局即巅峰,公司正式布局储能领域和在储能领域的最大布局标志,都是2022年6月与东方旭能(山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旭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一事。

根据该协议,达志科技和山东旭能计划在五年内开展总容量15GWh 的储能项目合作,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以三方面。

第一,加强双方在发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三个储能领域信息的互通有无,根据市场需求情况,达志科技负责相关储能电芯和系统的研发与生产,山东旭能负责产品后续集成和销售。

第二,未来五年,双方进行总容量为 15GWh 的储能项目合作。

第三,双方合作构建储能产业生态链,参与储能行业上下游协调创新,探索储能领域新的商业模式,并对储能领域的布局进行优化。

此外,双方还约定,当电池价格及技术相近时,山东旭能相关储能项目的电池系统,应先考虑达志科技;同样,当商务条件差异不大时,达志科技的储能项目集成服务商,也应当优选考虑山东旭能。

关键词: 储能电池 达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