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特斯拉4680电池装车在即,多家公司推进产线建设

时间:2022-02-16 18:09:00       来源:OFweek

1、上海蔚来科技公司股东变更,企业类型变为港澳台法人独资

企查查APP显示,2月14日,上海蔚来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上海安缤科技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新增股东为Nio Nextev Limited,此次变更后,上海蔚来科技成为Nio Nextev Limited全资控股公司,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港澳台)。

2、纯电710km/增程1100km,哪吒S最新参数配置曝光

2月16日,哪吒汽车官方正式公布了哪吒S的最新参数。据悉,该车已完成冬季测试,新车即将量产上市。

新车在续航方面,提供纯电版本以及增程式版本,纯电续航710km,增程式1100km,从这里可以看出纯电版本车型至少会搭载上80kWh以上的电池包。

3、特斯拉4680电池装车在即,多家公司推进产线建设

2月16日,特斯拉表示,2022年一季度,装载4680电池的Model Y交付在即。预计到2022年年底,特斯拉4680电池产能将达到每年100GWh,满足13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从亿纬锂能等多家厂商处了解到,各公司正加速推进4680电池产线建设。机构预计,4680电池有望在2022年引领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方向。

4、极星宣布即将推出GT轿跑车型极星5

目前,根据Polestar极星宣布,极星即将推出的高性能纯电动4门GT轿跑——极星5,新车将基于一款全新的定制化全铝粘接平台打造。

据了解,极星5的研发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作为主导项目开发的极星英国研发团队还在不断壮大中,团队规模计划将扩充至约500人。更多关于极星5的细节,将在极星纪录片系列“Precept:从概念到实车”中逐渐释放。

5、主线科技完成B轮融资

2月16日,主线科技宣布获得由北汽产投领投,郑州国投、优势资本跟投的新一轮融资。这意味着,主线科技正式完成B轮融资。据悉,主线科技将持续围绕卡车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推进研发,加速落地,为客户提供领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6、宾理拟与长江资本设立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

近日,由前大众中国高管苏伟铭创办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宾理与长江资本达成合作,双方拟联合设立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暂定名),主要聚焦投资新能源整车生产、销售及汽车生态产业内的股权投资项目。基金预计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目前已储备某豪华智能电动汽车企业及产业链相关企业。

7、比亚迪于湖北襄阳高新区成立动力电池制造公司

近日,襄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由弗迪实业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为比亚迪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新型膜材料制造;新型膜材料销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等。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220217 发自北京

原文标题 : 上海蔚来科技公司股东变更等7条快讯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动力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