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理想汽车涨价11800元!五菱MINI EV涨价最高8000元!

时间:2022-03-24 19:04:29       来源:OFweek新能源汽车网

涨涨涨!新能源汽车涨价潮继续蔓延,又有三家电动车企宣布涨价。

昨日,理想汽车官方宣布,受上游原材料持续大幅上涨的影响,自2022年4月1日起,理想汽车将会对理想ONE的售价进行调整,全国统一零售价格将由目前的33.8万元上调至34.98万元,涨价11800元。

在此之前通过理想汽车App、理想汽车官网和理想汽车零售中心支付定金的用户不受此次价格调整影响。

此外,理想汽车即将发布新车理想L9,将于2022年北京车展期间首发,价格区间为45-50万元。

近日,理想汽车官方透露了新车的更多配置信息,包括全自研的旗舰级增程电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以及全自研的中央域控制器。

理想汽车表示,通过全自研高效增程电动系统配合44.5kWh电池组,理想L9可实现1315km 续航(CLTC工况),其中电池续航为215km。自研自产的增程器热效率达到40.5%,燃油模式的热机能耗低至5.9L /100km(CLTC工况)。

图源:理想汽车

同样是在23日,五菱汽车官方发布了一份《关于新能源车型价格调整的说明》,其中指出,受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上汽通用五菱将对旗下五菱宏光MINIEV系列车型、五菱NanoEV车型、宝骏KiWi EV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此次价格调整将于3月24日0:00起正式生效,上调幅度为4000元-8000元不等。

图源:五菱汽车

除了理想汽车、五菱外,岚图汽车今日宣布将于3月31日公布价格调整方案,在此之前下订的客户,不受此次价格调整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汽车CEO此前在其个人微博发文表示,目前来看,和电池厂商已经合同确定了二季度电池涨价幅度的品牌,基本上就都立刻宣布了涨价。还没有涨价的,大部分是涨价幅度还没有谈妥的,等待谈妥后也普遍会立刻涨价。二季度电池成本上涨的幅度非常离谱。

由此可见,接下来宣布涨价的车企还会有更多。

关键词: 理想汽车 五菱MINI 岚图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