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热闻】18GWh!国轩高科首个欧洲电池基地落定

时间:2022-06-29 05:46:39       来源:OFweek锂电网

6月27日,国轩高科(002074)在德国哥廷根工厂举行了第五届新能源经济论坛暨德国国轩开幕仪式。

据悉,哥廷根基地作为国轩在欧洲的首个电池生产运营基地,预计今年底启动改造。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表示,国轩将中国先进的电池技术与德国先进的工艺工程完美地结合,正式开启国轩电池“欧洲造”步伐。

图/国轩高科


(资料图)

哥廷根基地占地面积约17.4万平方米,现有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该项目分棕地工厂和绿地工厂两期建设,年产目标分别为6GWh和12GWh,其中第一期棕地工厂改造建设预计2022年底正式启动,2023年9月实现第一条产线3.5GWh的正式投产。

根据规划,该基地将研发符合欧洲本土的新能源电池产品,开展大巴电池、汽车电池、储能电池、移动充电等系列产品的生产,未来客户拟覆盖储能、商用车及乘用车领域。

此外,在开幕仪式上,国轩高科还发布了其首款面向海外市场的便携储能产品品牌GenDome,以及首款便携移动储能产品Gendock 3000。

据介绍,Gendock 3000可将太阳能和风能转化为电能;可帮助客户管理家庭能源使用,满足日常家庭和户外使用需求,能够满足客户99%的电力需求,有效减少能源支付账单。该款家用储能产品有三种不同型号,由国轩高科的国际业务团队研发及制造,未来主要面向欧洲市场,后期该产品将在哥廷根基地实现本地化制造。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国轩高科曾在3月的公告中指出,“公司计划在欧洲、北美、亚洲等海外市场加大动力电池产能建设和配套产业建设,建设新一代一流的动力电池生产线,快速实现海外市场布局。”

现在看来,国轩高科已经走出了第一步“欧洲”,后续还将披露更多的投资建厂规划。

国轩高科国际业务总裁李晨表示,2022年5月至今,国轩陆续发布国轩自主研发的首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易佳电智能移动储能充电桩产品和面向海外市场的Gendome便携储能产品。2025年,国轩高科全球产能规划将达到300GWh,其中海外产能规划100GWh。

大规模的产能扩张需要丰富的资源为支撑。6月24日,国轩高科(美国)有限公司与胡胡伊省国家能源矿业公司(下简称JEMSE)在阿根廷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合资建立国轩胡胡伊矿业有限公司,进行碳酸锂等相关产品研发与生产,先期规划建设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后期根据市场需求拟规划建设二期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进一步推动公司供应链全球化战略落地。

至此,国轩高科已初步形成五大材料基地,分别位于安徽庐江、安徽肥东、江西宜春、内蒙古乌海和阿根廷胡胡伊省。且原材料布局越来越完善,目前已涵盖锂、钴、镍、前驱体、三元材料、LFP材料、钛酸锂、正极、负极、铜箔、隔膜、电解液、添加剂等大部分锂电生产原料。

关键词: 国轩高科 欧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