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资讯:又有7起电动汽车起火事故!

时间:2022-06-30 05:52:40       来源:OFweek锂电网

安全一直是广大电动汽车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但是近日多地又发生多起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

6月26日,网传湖北襄阳某地,一辆岚图FREE SUV当街起火燃烧。据社交媒体传出的现场拍摄画面,一台绿色的岚图FREE在充电桩前燃烧,车底有明火喷出,同时伴随着大量的浓烟产生。事故发生时,已有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扑救。


(资料图片)

据了解,从车辆停放的位置来看,这台岚图FREE当时处于停车状态,并且没有充电,也没有看到明显外部碰撞痕迹。

图/网传视频截图

岚图汽车官方回应

针对该事件,岚图汽车6月28日发布声明称:情况发生后我们非常重视,第一时间向用户表达了关心和问候,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用车出行解决方案,并迅速成立专案小组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和处理。当前,该情况未造成人员及周边财产损失,车辆状态为局部受损。

岚图汽车表示,其联合供应商正在积极调查事故原因,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详细公布。

图/岚图汽车官方回应

资料显示,岚图FREE是东风旗下高端品牌岚图的首款车型,该车定位中大型智能电动SUV,于去年6月19日正式上市,共推出纯电版和增程版两种动力车型,售价分别为33.36万元和31.36万元。

其中纯电动版车型采用了“云母电池”,增程版车型则采用了“琥珀电池”。这两款电池是岚图汽车于去年9月发布的两大电池系统,彼时岚图官方称在按照新国标进行的电池系统热扩散试验中,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后,“琥珀”、“云母”两大电池系统技术,不仅实现“5分钟不起火”,还分别做到30分钟乃至静置50天“不起火、不爆炸”。

值得指出的是,岚图自身不生产电芯,主要从供应商处采购,“云母”和“琥珀”两款电池系统的模组和PACK都由岚图自主研发。

电芯供应方面,目前岚图FREE增程版本电池供应商为弗迪电池和蜂巢能源,纯电版本供应商是三星SDI。

其余6起事故

6月26日上午,网传北海市湖南路,一辆绿牌的电动汽车突然发生自燃。根据现场拍摄的视频,当时起火的新能源车旁还停放着一辆蓝牌汽车,也被火焰给烧损了车身。

图/网传视频截图

同样是6月26日,网传深圳平湖,疑似一辆比亚迪唐在居民楼下发生自燃事故,目前事故原因不详,有待官方的进一步消息。

图/网传视频截图

剩余四起事故均发生在近日,具体时间暂时不明,也没有官方的进一步通告,所以具体原因都暂时不详。

根据网友爆料的一段视频显示,一辆疑似小鹏P7粤C绿色车牌停在路边并冒起了烟,视频中有人表示着火了。目前事故原因有待官方的进一步消息。

图/网传视频截图

另一段网友曝光的视频显示,一辆沃尔沃新能源汽车车内冒出浓烟,几名消防人员正在进行施救。目前事故原因不详,有待官方的进一步消息。

图/网传视频截图

此外,还有两段视频分别显示一辆红色和白色的新能源汽车发生自燃起火事故,目前具体的品牌等详细信息还不确定。欢迎大家留言补充。

图/网传视频截图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起火事故 岚图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