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资讯:又一上市公司跨界布局六氟磷酸锂

时间:2022-07-02 06:01:59       来源:OFweek锂电网


【资料图】

6月29日,液晶材料上市公司八亿时空(688181)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浙江八亿时空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年产3000吨六氟磷酸锂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8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1.5年。

资料显示,八亿时空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高性能薄膜晶体管TFT(Thin Film Transistor)等多种混合液晶材料。

八亿时空认为,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和电化学储能产业高速增长。在下游需求快速提升的背景下,作为产业链的一环,锂离子电池电解液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机遇,而作为锂电池电解液核心材料的六氟磷酸锂的需求量也持续增长。

对于此次开展新业务,八亿时空表示,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确保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证券分析称,六氟磷酸锂价格目前已触底,当前价格已趋于二线企业成本线。2022 年以来,随着行业新产能释放以及六氟磷酸锂价格回归,行业盈利水平已逐步回归。但龙头企业以长单模型固定价格,不受市场价影响,且龙头企业凭借成本优势以及一体化布局,盈利依旧可观。

就此来看,对于八亿时空等新入局者来说,此时布局六氟磷酸锂项目,颇有赶了个晚集之意。但压力不止如此,2022年上半年,天赐材料(2万吨)、多氟多(5000吨)、永太科技(6000吨)等头部企业的六氟磷酸锂新产能已经投产,未来扩张规模更大,成本优势更显著,未来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这也意味着,新入局者或将在“夹缝中”找寻生存的机会。

关键词: 八亿时空 六氟磷酸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