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消息!宁波方正15亿扩产锂电池精密结构件

时间:2022-07-05 05:57:49       来源:OFweek锂电网

7月1日晚,宁波方正(300998)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计划在当地建设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及智能装备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0亿元,规划占地约193亩。

就项目建设内容来看,新能源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主要从事方形、刀片、圆柱形等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的生产、销售与服务;智能装备研发制造项目主要从事锂电池pack组装智能设备、物流自动化设备、内饰焊接设备等智能装备及其控制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


(相关资料图)

宁波方正表示,本次投资将加快实现公司在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及智能装备业务板块的布局和项目的落地,有利于拓展公司市场业务范围,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服务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6月8日,宁波方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募集资金就将全部投入前述安徽巢湖项目建设当中。

资料显示,宁波方正主营业务为汽车塑料模具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大型注塑模具、吹塑模具和精密模具等。

2021年11月9日,宁波方正公告称,计划在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新设控股子公司安徽方正(持股70.03%),拟投资建设新能源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和零部件的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分两期投资建设。

至此,宁波方正切入锂电池精密结构件赛道。该项目预计2022年5-6月可正式投产。

客户方面,目前宁波方正模具业务在新能源领域合作客户主要有特斯拉、理想汽车、蔚来汽车、爱驰汽车等;智能装备业务、锂电池结构件业务主要涉及新能源锂电池领域的客户。

订单方面,4月8日,宁波方正与比克电池签订战略合作暨长期供货协议。根据协议,比克电池预计在2022-2023年向宁波方正采购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数量约为3000万件;2023年至2025年底,比克电池将公司作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第一供应商,并向公司采购不低于年度价值4亿元的锂电池精密结构件。

业绩方面,宁波方正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7.02亿元,同比增长8.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93.32万元,同比下降45.05%。

今年一季度营收净利则双双下降。宁波方正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下降26.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3.55万元,同比下降18.33%。

关键词: 宁波方正 锂电池精密结构件 锂电池p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