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最资讯丨利润同比增长2828%,宇晶股份业绩预告

时间:2022-07-13 05:48:16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资料图】

7月11日,宇晶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2022年上半年,宇晶股份预计实现盈利3600万元–42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22.95 万元,同比增长2828.02%-3316.02%。扣非净利润为3300万元–390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37.22万元。

对此,宇晶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服务的光伏行业市场行情持续向好,产品市场需求增加,公司同时加大对产品市场的开拓力度,客户认可度进一步提高,公司生产的多线切割机、金刚石线、碳碳热场等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作为“卖铲人”,宇晶股份在光伏行业知名度和关注度并不算高,其成立于1998年,是专业从事多线切割机、研磨抛光机、磨削机、镀膜机、精密成型数控机床等硬脆材料加工机床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科技型企业。

2018年11月29日,宇晶股份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募集资金4.4025亿元,其中约630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扩建项目、约1.38亿元用于多线切割机和研磨抛光机扩产项目、约1.98亿元用于智能装备生产项目。

同年,宇晶股份交出了营收4.05亿元和归母净利润9898万元的业绩,此后,宇晶股份营收虽有下滑,但其应用于光伏行业的多线切割机和金刚石线营收却逐年增长。2021年,多线切割机和金刚石线产品营收分别占总营收的28.69%、14.35%,是宇晶股份第一和第三大营收来源。

2022年,全球光伏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甚至超出了业内预期,对多线切割机和金刚石线等原材料需求也大幅上涨。宇晶股份业绩大涨并不让人意外。

关键词: 宇晶股份 单晶硅片 金刚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