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短讯!李斌回应“蔚来与合肥对赌”:已付75亿,不存在对赌失败问题

时间:2022-07-14 15:56:48       来源:OFweek


【资料图】

电车汇消息:近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在参加央视《对话》节目时,针对近期网络流传的“蔚来与合肥对赌”一事进行了辟谣,不过没有提及蔚来与合肥之间的业绩承诺。

李斌表示:安徽和合肥的产业引导基金在2020年投资了蔚来,对蔚来非常重要。但是蔚来也在2020年和2021年回购了一部分股份,回购的部分原值是15亿元,蔚来已经付回来75亿元,所以不存在什么对赌失败的问题。

此外,李斌还表示安徽利用回报资金,设立了一支支持新能源汽车、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链发展的基金,已经有不少企业通过这个基金的投资要落户合肥。所以安徽和合肥,在通过资金促进产业发展这个方面来讲,思考是非常全面、长期的,不是像大家写得那样短视地对赌。此前,7月3日,有媒体报道称,“2020年4月,合肥70亿元战投蔚来。谈判过程中,合肥提出一个要求,在特定情况下有权要求蔚来回购股份,金额是70亿元,年息为8.5%。这些特定情况包括:收到战投者第一期全部投资后,蔚来中国60个月内未能完成IPO;收到战投者第一期全部投资后,48个月内未提交IPO申请。按此计算,蔚来中国最后的上市时间为2025年。”

除了IPO对赌,关于业绩承诺,合肥官微曾发布过一条微博:“蔚来中国预计2020年营收148亿元(上市3款车型),2024年营收1200亿元(上市6-8款车型),2020年至2025年总营收4200亿元,总税收78亿元,2025年前在科创板上市。”

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和2021年、蔚来分别实现营收361.6亿元、162.6亿元。也就是说,蔚来从今年到2025年还需实现近3676亿元的营收。

据了解,此前,灰熊在做空报告中,也提到了蔚来与合肥的对赌与业绩承诺。灰熊报告称,这项协议给蔚来带来了压力,为了达到这些目标,蔚来将需要在未来的财政年度里实现积极的增长,并认为这一目标通过正常手段根本无法实现,而对赌协议是蔚来通过武汉蔚能虚构业绩的另一个动机。

蔚来回应,该报告并无依据,其关于公司的信息,包含许多错误、无根据的推测以及误导性结论和诠释。公司董事会,包括审计委员会,正在审查指控。此外,蔚来还成立三名独董成立的独立委员会,监督就灰熊卖空报告中相关指控开展的独立调查工作。

-END 电车汇 2022/7/14

原文标题 : 李斌回应“蔚来与合肥对赌”:已付75亿,不存在对赌失败问题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智能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