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速读:涨停封板!津荣天宇15亿加码储能项目

时间:2022-07-14 17:47:29       来源:OFweek锂电网


(资料图片)

7月13日晚间,津荣天宇(300988)公告,公司拟与浙江南浔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拟投资不超过15亿元在南浔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2GWH储能及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分为两期建设。

津荣天宇表示,本次项目投资,符合公司长期战略布局,是公司业务领域拓展的有效途径,本次项目建成后可以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生产能力。

同日,津荣天宇还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500万元认购杭州时代大业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大业”)新增的176.47万元注册资本,对应取得时代大业增资后15%的股权。

据悉,时代大业经营范围包括储能系统的研发、应用、销售与服务;汽车充电服务,车辆充换电站的运营和维护;电池检测系统的研发、应用与服务等。

二级市场上,7月14日,津荣天宇涨停收盘,收盘价30.23元,上涨5.04元或20.01%,总市值为40.20亿元。

图:百度

资料显示,津荣天宇成立于2004年6月,于2021年5月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专业从事精密金属模具及相关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电气和汽车两大领域。

7月13日,津荣天宇宣布,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以及业务发展需要,拟对公司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变更后,公司经营范围添加电池销售、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不含危险废物经营)、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

而在此之前,津荣天宇早已布局储能领域。2022年1月,公司出资1,200万元投资深圳优能新增的25万元注册资本,对应取得深圳优能增资后20%的股权,并以此为契机开始进入电池储能领域。深圳优能已于2月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此次扩产和收购股权,标志着津荣天宇将储能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重点投入项目。目前,津荣天宇储能产品主要是为家庭和工商业储能客户提供集锂电池PACK、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变流器PCS、能量管理系统EMS及柜体制造为一体的储能产品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词: 津荣天宇 储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