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今亮点!广州瑞松威尔斯通参评“维科杯·OFweek 2022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优秀产品奖”

时间:2022-07-15 06:01:00       来源:OFweek工控网

维科杯·OFweek2022中国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年度评选(简称OFweek Industrial Automation & Digitization Awards 2022),是由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主办的中国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的一大品牌盛会,亦是高科技行业具有专业性、影响力的评选之一。此次活动旨在为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化行业的产品、技术和企业品牌传播展示平台,并借助OFweek平台资源及影响力,向行业用户和市场推介创新产品与方案,鼓励更多企业投入技术创新;同时为行业输送更多创新产品、前沿技术,一同畅想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的未来。


(相关资料图)

维科杯·OFweek 2022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年度评选“OFweek Industrial Automation & Digitization Awards 2022”将于2022年7月18日-8月19日为网络投票阶段,颁奖典礼将于9月27日在深圳举办。目前,活动正处于火热的网络投票阶段,业内企业积极响应。

广州瑞松威尔斯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已正式参评维科杯?OFweek 2022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优秀产品奖。

参评奖项:维科杯?OFweek 2022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优秀产品奖

参评企业:广州瑞松威尔斯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参选产品:1206 C型搅拌摩擦焊设备

产品介绍:

搅拌摩擦焊由于其较好的焊接质量和高效环保,已成为新能源汽车、高铁和航空航天等行业轻质合金连接的首选工艺。在加工制造业向着智能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开发智能化搅拌摩擦焊接技术及装备已成为相关行业的迫切需求。基于此,瑞松威尔斯通开发数字化的搅拌摩擦工具设计技术,结合人工智能进行工艺优化,并开展搅拌摩擦焊接应用验证,实现轻质合金智能化搅拌摩擦焊接技术及关键装备的开发与应用,该品已于2022年成功发布。

C型机空间利用率高,床身为铸铁,结构稳定,具有良好的抗震性能,焊接性能稳定,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壳体、通讯行业散热器、水冷板等铝合金薄板的平面焊接。

1. 高集成度搅拌摩擦焊机头,采用等强结构理论设计,有效解决防干涉问题;

2. 机身采用铸铁结构,具有良好抗震性能,保证焊接稳定性;

3. 配备跟随和恒压力功能,使搅拌头与焊接面倾角保持一致,避免产生焊接缺陷;恒压力功能有效减免来料误差、装夹定位误差与理想模型不一致导致的焊接缺陷。

企业介绍:

广州瑞松威尔斯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简称"瑞松威尔斯通")是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瑞松科技,股票代码:688090)与德国IBG集团旗下威尔斯通先进自动化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机器人智能装备企业。

中德投资双方在机器人智能技术领域具有多年的技术经验。其中,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机器人协会创会单位、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会长单位、广东省首批机器人骨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德国IBG集团成立于1921年,在全球拥有70多家子公司,活跃于全球焊接技术、机器人自动化、建筑化工和机械工程等相关领域,特别是在机器人焊接技术领域,是全球最大的机器人焊枪制造专业公司。

瑞松威尔斯通结合了双方在市场、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专注于为中国及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化、数字化焊接及相关领域的先进制造解决方案。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瑞松威尔斯通的机器人系统关键产品,如多轴大吨位变位机、机器人行走机构和模块化机器人工作站等,广泛销往国内及欧盟等全球市场,在高铁、航空航天、汽车、能源、船舶和工程机械等工业领域广泛应用。在机器人智能焊接及磨削加工领域,瑞松威尔斯通已成功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成立减材制造技术研发团队,掌握了智能焊接及磨削加工的核心技术,建立了专家库系统,可为业界提供世界先进的机器人智能化焊接及精密磨削方案。

瑞松威尔斯通提供数字化工厂的解决方案,采用离线编程、路径规划、智能传感、先进加工工艺等技术和方法,可适应工件、机器人和工艺方法的多样性的需求,帮助客户提高设计效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具有快速改变生产计划的应变能力,实现批量定制生产,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参评理由:

搅拌摩擦焊由于其较好的焊接质量和高效环保,已成为新能源汽车、高铁和航空航天等行业轻质合金连接的首选工艺。在加工制造业向着智能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开发智能化搅拌摩擦焊接技术及装备已成为相关行业的迫切需求。

该设备广泛地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特种行业和通讯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通过本项目的实施,预计未来三年可孵化的产业化项目包括: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和通讯行业等行业的关键核心部件的先进装备制造及工艺,数字化生产线、智能化搅拌摩擦焊高端装备及配套服务。

投票时间:

本届“OFweek Industrial Automation & Digitization Awards 2022”活动将于7月18日进入投票阶段,欢迎各位踊跃投票。

投票地址:

https://www.ofweek.com/award/2022/im/vote.html#vote-rules

关键词: 瑞松威尔斯通 工业自动化 智能制造 智能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