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日报丨广州瑞松视觉技术参评“维科杯·OFweek 2022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优秀产品奖”

时间:2022-07-15 06:01:30       来源:OFweek工控网

维科杯·OFweek2022中国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年度评选(简称OFweek Industrial Automation & Digitization Awards 2022),是由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主办的中国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的一大品牌盛会,亦是高科技行业具有专业性、影响力的评选之一。此次活动旨在为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化行业的产品、技术和企业品牌传播展示平台,并借助OFweek平台资源及影响力,向行业用户和市场推介创新产品与方案,鼓励更多企业投入技术创新;同时为行业输送更多创新产品、前沿技术,一同畅想工业自动化及数字化行业的未来。


(资料图片)

维科杯·OFweek 2022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年度评选“OFweek Industrial Automation & Digitization Awards 2022”将于2022年7月18日-8月19日为网络投票阶段,颁奖典礼将于9月27日在深圳举办。目前,活动正处于火热的网络投票阶段,业内企业积极响应。

广州瑞松视觉技术有限公司已正式参评维科杯?OFweek 2022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优秀产品奖。

参评奖项:维科杯?OFweek 2022中国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化行业优秀产品奖

参评企业:广州瑞松视觉技术有限公司

参选产品:基于深度学习的打刻字符3D检测技术与应用

产品介绍:

为了满足对打刻工艺的VIN码的检测需求,我司自主研发了一套基于深度学习的打刻字符3D检测系统,该系统由高精度3D传感器获取高分辨率的VIN码3D图像,并使用基于CV+AI的视觉检测软件进行分析处理来达到字符尺寸测量、缺陷检测、目标识别等目的,检测内容包括番号文字内容、文字偏差、整体偏差、文字倾斜度和文字完整性是否符合要求,能更加全面地获取目标的宽度、高度等信息。

该系统主要围绕四个研究内容:

(1)基于高性能工业相机的VIN码高分辨率3D成像技术;

(2)基于人工智能的OCR识别技术;

(3)基于人工智能的VIN码缺陷识别技术;

(4)与MES系统、车管所系统联动的一体式智能视觉检测平台。

其设计应用或创新的关键点:

1、针对打刻字符深宽比较大,传统3D轮廓仪易因为激光器与相机成像角度原因造成字体底部无效点较多,出现误检漏检,本产品采用两个传感器对装扫描同一检测对象,一次成像的同时也可拼接合成数据更完整的三维图像。

2、高精度激光移动扫描目标产品轮廓,对形成的3D点云进行图像处理,实现文字内容、文字单边偏差、文字整体偏差、文字倾斜度、文字完整性检测,系统检测精度可达0.02mm。

3、East和DB相结合的检测算法与CRNN识别算法组合的深度学习神经网络预训练模型覆盖了绝大多数工业字符形态,在检测速度和准确度上与传统字符识别算法有明显优势。模型可在预训练模型的基础上自主训练用于垂类需求

企业介绍:

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松科技”)系一家业务涵盖机器人、工业软件、智能制造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应用和销售服务,为客户提供柔性自动化、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瑞松科技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股票简称:瑞松科技,股票代码:688090。

瑞松科技旗下拥有控股的中日合资广州瑞松北斗汽车装备有限公司、中德合资广州瑞松威尔斯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广州飞数工业软件有限公司、广州瑞松视觉技术有限公司,在各工业领域从事机器人、工业软件、关键部件、系统集成、工艺方案、工业服务等业务活动。

瑞松科技坚持以“技术引领企业发展”的理念,拥有稳定优秀的人才队伍,并有多名外籍专家及海外归国的技术和管理型人才。瑞松科技获取过多项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成果,并服务国内外高端制造业用户,为制造业提供各系列机器人上万台套,承接近千套焊接、装配、激光、检测、搬运、涂装等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客户广泛覆盖汽车工业、新能源汽车、3C半导体、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海洋工程、机械重工、电梯、船舶等多个领域。

瑞松科技将秉承“为科技创新、社会进步作贡献”的经营宗旨,以“融入全球数字化进程,驱动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为使命,为成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的领先企业而奋斗!

参评理由:

3D字符缺陷视觉检测系统主要应用于打刻字符识别与缺陷检测,代替人工目视判断,避免客观和主观原因导致车架号有缺陷不能及时发现,流入下一个工位的问题,增加检测精度和稳定性、减小人为误差、释放劳动力,为客户生产质量提供保障,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系统综合运用的3D线扫激光成像技术、3D点云拼接及尺寸测量处理技术、OCR识别技术、深度学习缺陷检测技术等,在产品运用实践中不断迭代更新,已形成市场领先的3D字符检测系统,并成功应用于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多个主机厂,具有巨大的推广价值。

投票时间:

本届“OFweek Industrial Automation & Digitization Awards 2022”活动将于7月18日进入投票阶段,欢迎各位踊跃投票。

投票地址:

https://www.ofweek.com/award/2022/im/vote.html#vote-rules

关键词: 瑞松视觉 智能制造 智能工厂 工业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