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快报:又创新高?中天科技预计2022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580%-716%

时间:2022-07-15 16:40:35       来源:OFweek光通讯网

昨日晚间,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1-6月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80%-716%。


【资料图】

项目

本报告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盈利:170,000万元-204,000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追溯调整后):580%-716%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盈利:168,000万元-201,600万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追溯调整后):722%-877%

基本每股收益(追溯调整后)

0.083元/股

报告期内,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到20.4亿,与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相比,增加14.5亿到17.9亿,同比增加580%到716%。

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8亿到20.1亿,与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相比,增加14.7亿到18.1亿,同比增加722%到887%。

2021业绩创历史新高,2022将延续

据此前年报,2021年中天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61.63亿元,同比增长9.70%,在国内上市光通信企业中,再次拔得头筹,创公司历史业绩新高。归母净利润1.72亿元,主要因高端通信风险资产100%计提减值准备,扣除所得税因素后减少2021年归母净利润29.73亿元,按照可比口径实现净利润31.45亿元。

据公告,2021年中天科技光通信及网络业务板块营收74.76亿元,同比增长23.05%,增速创四年来新高,同时也为2022年公司光通信板块的发展奠定了业绩基础。

多元布局,保持光通信“稳定器”优势

中天科技定位为领先的全球ICT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覆盖光通信、电力建设、海洋、新能源等多个产业板块。

其中,通信板块是中天科技的企业根基,发挥着稳定公司业绩的作用。

在光通信及网络业务板块:

中天科技持续深耕光通信、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不断完善光纤光缆、天线、漏泄同轴电缆、数据中心等ICT技术产业集群,打造“5G+”硬核能力体系,进一步巩固了光通信主营优势。

公司持续完善VAD和OVD两大光纤预制棒制备工艺水平,通过技术创新与应用拓展,提升总体合格率,降低制备成本,构建行业竞争优势。

不仅如此,随着国内光通信行业供需结构调整,且运营商对集采招投标策略更趋于理性,行业竞争格局得到有效改善。同时,海外光纤光缆市场正随着5G、FTTx、云计算等通信技术的发展,渐渐获得利好,产生了市场复苏的势头。在此背景下,中天科技紧抓机遇,主营产品光缆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集采中投标排名大幅提升,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参与海外运营商光纤光缆集采招标项目。

据悉,中天科技精密材料有限公司于2021年3月通过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验收,此次验收通过不仅赋能工厂全场景全流程数字化建设,更彰显该公司智能制造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绿色驱动,主营业务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践行“绿色驱动,合规稳进”的经营方针,顺应“清洁低碳” 新经济秩序,紧抓海上风电高速发展机遇,在海底电缆、海洋工程等方面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光通信产业市场需求提升,公司在主要客户项目的中标份额较好,盈利能力明显提升。此外,公司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深挖内部潜能,多措并举降本增效,经营业绩持续提升。

据悉,7月中天科技集团举行2022年半年总结活动。会议围绕“绿色驱动,合规稳进”的集团经营方针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教训,学习提升管理者的哲学思维,重申沿着“绿色驱动,合规稳进”经营方针前进的具体要求,持续推动中天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谋新突破。

2021年上半年,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和信用减值准备合计109,070.39万元,导致上年比较基数较小。2022年上半年,公司聚焦主业高质量发展,经营业绩同比取得较大幅度增长。

关键词: 中天科技 2022半年度业绩 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