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资讯: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将突破?

时间:2022-07-21 17:56:28       来源:OFweek

众泰的复活之路,路漫漫其修远兮

前段时间众泰向工信部申报了一款新车,尽管是一款“复活”的新车,但是也引起了圈内圈外的轩然大波。大多数网友没想到的是众泰竟然还活着,且颇有重出江湖的意味。而看了7月18日众泰的消息爆出后,不得不说,此为正解,ST众泰表示:复工复产后,公司将陆续推出多款车型。

以上消息意味着众泰确实准备卷土重来,对于此事实,有部分网友表达了真知灼见,表示ST众泰适时退居幕后,没有加入到最近几年汽车行业的白热化竞争阶段,如今行业格局趋势基本显现,再次入局,或许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资料图片)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据ST众泰(000980)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2022年上半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且此前众泰汽车已经消耗了太多消费者的信任,品牌想要重塑和是否能重塑,不是朝夕就能解决的。而近几年其他自主车企,比如比亚迪、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都逐渐有了自己的市场地位,而对于众泰目前来说只能叹其不争,作为汽车产业民族自主品牌还并未达到有核心竞争力的阶段。

上半年盈利预估:比亚迪28亿元至36亿元,长城汽车53亿元-59亿元

汽车行业今年以来经受了严重的考验,不仅是国内市场,全球市场这几件也亦如此。

不过最近好像也传来了利好消息,比亚迪近期发布了业绩预估,其表示今年上半年盈利达到了28亿元至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8.59%至206.76%。而这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占据了主导地位。众所周知,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推动了比亚迪汽车加速放弃传统燃油车市场,且这一决策也给比亚迪带来了意料之中的销量增长。就目前的趋势来看,比亚迪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潜力还不止于此。其实可以总结出大家对比亚迪的看法,“时势造英雄”和“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非常适合比亚迪这几年的发展。

除了比亚迪,长城汽车也发布了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能达到53亿元至59亿元,同比增长50.2%到67.2%,看起来盈利部分,长城汽车是超过比亚迪了。长城汽车的盈利增长,大众是具有可预见性的,因为这几年在产品规划,整体布局来说都很符合当下市场的发展,而且旗下多个品牌在市场上混得如鱼得水,创造了一辆又一辆的爆款车型。同时加上其长久深耕SUV市场,在自主品牌中可以说目前是唯一,且一直逐渐具备与合资车型竞争的实力。

马斯克和自己的大脑实现交谈,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将突破?

对于汽车行业新闻来说 马斯克的动向一直备受关注,最近马斯克表示已经将自己的大脑上传到云端,并且和虚拟版的自己交谈过。好像在说,他已经完成了脑机交流的过程。

其实,这是马斯克的神经技术公司 Neuralink所在研发的技术,主要是脑机技术,后期有望将该技术运用到车机系统中,或许是特斯拉突破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个契机。而此前曝光的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遇到瓶颈来负责人将离职等消息似乎更加证实了这个想法。但是不得不说,尽管大家对于特斯拉已经有一定程度上的认可,但是马斯克所表示的他已经和虚拟版的自己交谈过,广大网友还是表示怀疑的,大多数人认为他是在博眼球、为股价。

其实就当前来看,汽车行业的自动驾驶技术确实还缺乏更加明确的发展方向,而这个契机会不会又是特斯拉,或者说马斯克来打破,没有人敢妄论。

原文标题 : 近期热闻: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将突破?众泰的复活之路顺畅吗?

关键词: 众泰汽车 自动驾驶 长城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