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头条丨联赢激光部分募投项目延期至2024年8月

时间:2022-07-26 18:03:35       来源:OFweek激光网


【资料图】

2022年7月22日,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综合考虑当前实施进度等因素,将IPO“新型激光器及激光焊接成套设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建设期延长至2024年8月。

项目延期原因——租赁用地紧张,计划建设自有厂房实施项目

项目原定实施地点在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因公司惠州基地尚在建设,加上在惠州对高端人才招聘相对于深圳较困难,为吸引高端技术人才,方便开展科研合作,联赢激光于2021年1月12日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将项目实施地点变更为深圳市龙岗区。

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变更后,发行人购置部分设备进行项目实施。但因2021订单大幅增加,公司在龙岗的租赁用地较为紧张,难以满足订单增长带来的生产空间需求。虽然本项目实施地点搬迁至深圳市龙岗区,但为满足公司订单的交付需要,公司在深圳市龙岗区租赁的厂房优先用于生产经营。

实施地点变更后,公司尚未能及时租赁到合适厂房用于本项目的实施。2021年12月,联赢激光拍得深圳市坪山区一块工业用地。考虑到公司目前厂房紧张现状,且研发中心建设要求较高,资金投入较大。为避免重复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计划待深圳市坪山自有厂房建设完成后,在自有厂房实施本项目。

项目延期不影响项目的后续正常建设

项目以行业技术发展方向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为依据,拟搭建多功能新型试验研发平台,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焊接技术及成套自动化焊接设备,向行业更深层次的领域探索。公司拟通过购置先进研发及检测设备,建设国内一流的研发平台,吸引行业内高级人才,创建优秀的研发团队,实现激光器及激光焊接设备相关技术及产品的研究开发,以保证企业在核心技术方面都能位居同行业领先地位,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关键词: 联赢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