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滚动:里程碑!正泰n型TOPCon电池组件成功下线

时间:2022-07-26 18:58:22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7月25日,正泰新能首片n型TOPCon电池、组件在海宁智能制造基地成功下线。这是正泰新能一个新的里程碑,预示着正泰新能n型TOPCon技术正式落地,也让其成为又一个量产n型组件的光伏企业。

资料显示,正泰新能原为正泰太阳能子公司,负责光伏组件生产制造,2021年生产光伏组件约6.2GW,自用及对外销售组件累计约6.3GW,让正泰电器跻身为全球组件出货量前十的光伏企业。

今年4月底,正泰新能发布三款n型组件新品,分别名为ASTRO N6(700W+)、ASTRO N5(570W+)、ASTRO N5s,最高转换效率超过22%。

但在上游原材料价格暴涨影响下,2021年正泰电器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毛利率仅为6.49%。今年5月,正泰电器发布公告称,将正泰新能100%股权转让给正泰集团等受让方,交易总对价为22.5亿元。

正泰集团在拿下正泰新能100%股权后,继续大力推进光伏组件生产制造。本次正泰新能海宁智能制造基地从第一台设备进场到首片TOPCon下线,更是只用了48天,可见正泰集团对高效组件的重视。后续,正泰集团高效n型组件将从海宁基地出发,在全球各地为光伏产业贡献力量。

关键词: 正泰新能 正泰电器 正泰集团 光伏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