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今热点:石大胜华拿下超3年电解液订单

时间:2022-07-28 18:02:57       来源:OFweek锂电网


(相关资料图)

7月25日晚间,石大胜华(603026)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胜华新能源科技(东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华新能源科技(东营))与ENCHEM CO.,LTD.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Enchem委托胜华新能源科技(东营)生产电解液的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协议有效期自2022年8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止。

石大胜华表示,Enchem是国际知名电解液生产企业,同时是公司碳酸酯溶剂的主要客户之一,一直与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胜华新能源科技(东营)与Enchem签订框架协议,能够增强公司与Enchem在电解液溶剂和电解液领域的合作,有利于公司电解液项目快速提升产能,对公司长期发展有利。

公开资料显示,石大胜华成立于2002年,是依托于中国石油大学创办的企业,主营业务分为新能源材料业务及基础化工两部分。其中,新能源材料业务主要为锂电池电解液材料的生产、研发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碳酸酯系列,是锂电池电解液中使用最广泛的溶剂。

石大胜华是电解液溶剂领域的龙头企业,供应量占全球约40%。不过,虽为电解液溶剂龙头企业,但石大胜华此前没有电解液的生产和销售业务。

直到去年11月,石大胜华宣布通过胜华新能源科技(东营)投资建设30万吨/年电解液项目,正式进军电解液生产领域。

在公告与Enchem签订合作协议的同日,石大胜华还披露了两则项目进展公告。

其一为石大胜华控股子公司胜华泉州投建的44万吨/年新能源材料项目(一期)10万吨/年碳酸二甲酯装置投料成功,已经产出电池级碳酸二甲酯产品,截至目前胜华泉州投资建设的44万吨/年新能源材料项目(一期)全部投产成功,进入正常生产阶段。

同时,石大胜华还公告,胜华泉州投建的4万吨/年电池级碳酸乙烯酯精制项目投料成功,已经产出电池级碳酸乙烯酯产品,进入正常生产阶段。

此外,6月16日,石大胜华宣布,共计投资33.74亿元,建设40万吨电解液项目。

上述电解液项目若均顺利投产,石大胜华电解液产能将达到70万吨/年。

关键词: 石大胜华 电解液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