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播报:新品,投产,厂商策略,近期Mini LED背光相关动态

时间:2022-07-29 10:03:28       来源:OFweek

行家说Display 导读:

近期,整体消费市场面临新的挑战,面板企业TCL华星 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持续推进,LGD将关停韩国LCD产线;不过市场方面,因元宇宙的带动,VR等市场受到大厂关注,创维发布了3款VR新品,其中包括了一款Mini LED产品。

创维发布Mini LED VR眼镜


【资料图】

7月25日,创维在深圳举行VR品牌和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创维带来最新的VR品牌PANCAKEXR和旗下3款VR新品:PANCAKE 1C、PANCAKE 1、PANCAKE 1Pro。其中,PANCAKE 1Pro搭载Mini LED背光技术。

三款产品均是90Hz刷新率及95°~105°视场角,两款设备的差距在于分辨率,PANCAKE 1C的单眼分辨率为1600×1600(1058PPI),PANCAKE 1的单眼分辨率为2280×2280(1512PPI),可以适用于更多样化的场景。

具体而言,PANCAKE 1采用了双2.1英寸Fast-LCD+Pancake超短焦光学方案,设备具有清晰显示效果的同时,重量却仅有189g,像素密度1512PPI,据悉由TCL华星供屏。

同时发布的PANCAKE 1Pro同样拥有2280x2280双目分辨率,值得注意的是,其采用了Mini LED背光技术,功能具有眼球踪、手势识别和彩色透视功能(VST)。

PANCAKE 1C和PANCAKE 1将于8月26日在创维VR京东自营旗舰店开启预售,首发价分别为2999元和3999元。PANCAKE 1Pro将于今年底上市。

TCL 104亿定增募资获通过

7月26日,TCL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于2022年7月25日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据了解,2021年4月,TCL拟募资不超过120亿元,投向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第8.6代氧化物半导体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的实施主体为广州华星,是TCL华星持股55%的控股子公司。项目总投资350亿元,加工玻璃基板尺寸为2250mm×2600mm,主要生产和销售中尺寸高附加值IT显示屏(包括Monitor、Notebook、平板)、车载显示器、医疗、工控、航空等专业显示器、商用显示面板等,产能为18万片/月。项目拟在广州黄埔区进行建设。

LGD将关停韩国LCD产线,暂时保留中国产线

LG Display 在7月27 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被判断为差异化空间(业务)有限的 LCD 面板部门正在缩减规模(业务规模缩减)。

具体来说,LG Display 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将 LCD 产量减少到 60000 台,到 2023 年上半年减少到 30000 台。其位于中国的 LCD 工厂,目前200000片的总产量中有 10% 已转换为IT产品。

不过,LG Display 的策略是暂时保留中国 LCD 工厂,而不是撤出。尽管 LCD 需求正在迅速下降,但 90% 的显示器产量仍仅限于 LCD。

LG Display 表示,“LCD 生产线未来的运营方向是 TV 线从 2019 年开始持续减产。LG Display继续表示,中国的电视机液晶工厂,在成本上保持着竞争优势,将逐渐转向IT和其他商业用途转换。

END

原文标题 : 新品,投产,厂商策略,近期Mini LED背光相关动态

关键词: LED背光动态 面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