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速看料】瑞浦LFP电池获上汽项目定点!

时间:2022-08-01 18:43:39       来源:OFweek锂电网

8月1日,来自瑞浦兰钧能源的消息显示,瑞浦兰钧能源近日已收到上汽的定点通知书,双方正式确认合作。

图片来源:瑞浦兰钧能源


【资料图】

据了解,瑞浦兰钧能源此次定点产品为磷酸铁锂电池,主要适用于PHEV领域,可满足客户100KM续航。

此款电池的定点,标志着瑞浦兰钧能源动力电池产品线逐渐丰富,业务布局进一步加深,助力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急剧发展态势下加速完成产品的覆盖,推动全面电动化和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

关于上汽

上汽集团是国内规模领先的汽车上市公司。2021年8月,上汽集团以上一年度1075.552亿美元的合并销售收入,名列《财富》杂志世界500强第60位,已经连续8年进入百强名单,在此次上榜的全球汽车企业中名列第8。

2021年全年,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销售73.3万辆,同比增长128.9%,排名国内第一、全球前三。

上汽集团最新的2022年6月销售数据显示,上汽乘用车销量突破8.2万辆,同比劲增75%,创同期新纪录。新能源方面,上汽乘用车6月热销超1.9万辆,同比大增近八成;1-6月累计热销8.2万辆,稳居新能源头部阵营。

关于瑞浦兰钧能源

瑞浦兰钧能源成立于2017年,是青山集团在新能源领域投资布局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单体到系统应用的研发、生产、销售。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瑞浦兰钧能源动力电池装车量为1.34GWh,市占率为1.22%,跻身国内第十,其中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1.06GWh,高居第6位。

目前,瑞浦兰钧能源拥有温州、佛山、柳州三大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其中,佛山基地规划产能30GWh,温州三期规划产能100GWh,柳州规划产能20GWh。目前佛山基地已于6月21日开工建设,项目一期预计明年10月正式投产。

同时,瑞浦兰钧能源还在海外积极规划电池生产基地,未来计划总产能达到200GWh。

关键词: LFP电池 瑞浦兰钧能源 磷酸铁锂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