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信息:永太科技扩产20万吨电解液项目

时间:2022-08-03 18:39:25       来源:OFweek锂电网

8月1日晚,永太科技(002326)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永太高新拟以9.5亿元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电解液及相关材料和副产物循环利用项目。

建设内容方面,项目拟形成年产20万吨电解液、2万吨电解质盐、70万吨硫酸盐的生产能力。

永太科技表示,本次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电解液的生产规模,是公司在新能源材料行业的业务延伸,有利于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


(资料图)

资料显示,永太科技成立于1999年,是氟苯精细化学品制造商,公司主营业务以含氟精细化学品为核心,主要产品按照终端应用领域分为三类,包括医药类、农药类、锂电及其他材料类。

除了永太高新司,永太科技还拥有内蒙古永太这一锂电材料控股子公司。

其中,永太科技持有永太高新75%的股权,后者主要产品为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等锂电池材料。去年11月,永太科技发布公告称,永太高新的股东拟将其持有的25%股权,以5亿元转让给宁德时代。今年1月12日,永太高新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宁德时代,持股25%。至此,宁德时代为永太高新第二大股东。

今年2月14日,永太科技宣布对永太高新做了业务转型,拟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电解液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亿元。

内蒙古永太则为永太科技控股100%子公司,主要产品为精细化学品。

产能方面,永太科技已在福建和内蒙古两大生产基地分别布局了锂盐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以及添加剂VC、FEC等电解液核心原料。

具体而言,永太科技六氟磷酸锂目前已投产8000吨/年的产能;VC产品已投产5000吨/年的产能,FEC产品已投产3000吨/年的产能。

根据永太科技已披露的项目建设公告,未来3年内锂电池材料主要产品将形成如下产能规模:

1、六氟磷酸锂:固态8000吨/年,液态67000吨/年。

2、双氟磺酰亚胺锂:固态900吨/年,液态67000吨/年。

3、VC:30000吨/年。

4、FEC:8000吨/年。

订单方面,去年8月,永太科技与宁德时代签订了《物料采购协议》,约定宁德时代向公司采购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和碳酸亚乙烯酯(VC)产品,供货期长达5年。

业绩方面,2022年上半年,永太科技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亿元-5.5亿元,同比增长414.17%-477.13%。

关键词: 永太科技 永太高新 六氟磷酸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