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推荐:兆驰股份出售资产进展,收到南昌兆投首期款10亿元

时间:2022-08-04 15:56:34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资料图片)

2021年12月8日,兆驰股份与北融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人民币29.00亿元购买北融信通过信托计划持有的昆明丰泰公司44.6154%的股权。兆驰股份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的应收债权(包括商业承兑汇票及应收账款)2,894,326,910.38元(扣减预收利息后的金额)以及现金5,673,089.62元作为支付对价。

鉴于昆明丰泰股权一直未完成交割,为化解公司所持恒大系应收债权的或有风险,2022年6月13日,兆驰股份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公司股东南昌兆投、顾伟先生签署《关于受让<股权转让协议>项下权利义务的协议》,将上述与北融信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项下全部权益和负担转让给南昌兆投,交易的价格参照确定为人民币20亿元,由此实现恒大系债务违约风险的出清。

根据协议的相关约定,本次交易的交易价款由南昌兆投分两笔支付。2022年8月2日,公司收到南昌兆投支付的首期款人民币10亿元。

关键词: 半导体照明 兆驰股份 南昌兆投 出售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