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新动态:道森股份资15亿加码铜箔装备项目

时间:2022-08-05 18:44:14       来源:OFweek锂电网

8月3日,道森股份(603800)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本次募资不超过15亿元,将投向电解铜箔高端成套装备制造项目、铜箔产品及新材料研发。

资料显示,道森股份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及页岩气钻采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两年来,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出现大幅下滑。


(资料图)

为此,道森股份正在寻求从传统石油能源设备制造商向新能源智能设备制造商转型。

在此次定增募资之前的6月14日,道森股份宣布拟收购洪田科技51%股权,交易对价款合计为4.25亿元。目前51%股权的工商变更登记已完成。

据了解,洪田科技专注于为电解铜箔企业提供一站式规划设计方案、全厂机电智能装备、软硬件系统及自动化装备定制服务,已成功研制出直径3米、幅宽1.82米的超大规格电解铜箔阴极辊、生箔机以及配套设备,适用于3.5微米高端极薄锂电铜箔,以及5G产品用9微米超薄标准铜箔。

主要客户涵盖韩国日进、台湾南亚、长春集团、诺德股份、嘉元科技、中一科技、新疆亿日、广东盈华、江西铜博、超华科技、金川集团、豫光金铅、江铜耶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道森股份此前表示,洪田科技在手订单充足,产品满产满销,订单交付已排至2023年以后。且洪田科技单品价格较高,核心产品生箔系统每台套约五百万元、阳极板耗材每台套约四十万元、表面处理机每台套约一千余万元、高效溶铜罐每台套约一百五十余万元,价格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和定制要求等影响会有所不同。

值得注意的是,道森股份已与诺德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在锂电铜箔领域开展以铜箔设备技术研发、3微米等极薄铜箔产品和复合铜箔产品的技术研发、设备技术改造、锂电铜箔设备供销等领域全面深度合作。战略合作期限从2022年7月8日至2025年12月31日止。

此外,诺德股份全资子公司西藏诺德还以2.49亿元收购道森股份5%的股份。

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电解铜箔出货量达65.6万吨,同比增长48.5%。其中,锂电铜箔出货量达28.05万吨,同比增长122.9%;电子电路铜箔出货量37.6万吨,同比增长19.0%。

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电子电路等行业高景气度的带动下,电解铜箔需求量大幅提升,电解铜箔生产设备也随之水涨船高,高端铜箔设备需求更是飙升。

道森股份此时入场,乘着市场的东风有望加快其转型进程。

关键词: 道森股份 铜箔装备 电解铜箔 锂电铜箔 高端铜箔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