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快播:上半年盈利超14亿!多氟多60130大圆柱电池即将量产

时间:2022-08-10 22:58:03       来源:OFweek锂电网

8月9日晚,多氟多(002407)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27亿元,同比增长107.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3亿元,同比增长355.54%。

图:多氟多公告


(资料图)

多氟多称,上半年,公司新材料业务板块的六氟磷酸锂、电子级氢氟酸、电子级硅烷等核心产品销量与价格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公司借助相关行业发展机遇,产能加速投放,持续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整体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分产品来看,新材料依旧是多氟多的主力营收来源,上半年实现营收37.09亿元,同比增长173.39%,占总营收比重61.54%。

锂电池则是位列营收第二,同时也是同比增幅最高的业务板块。上半年实现营收10.34亿元,同比增长261.34%,占总营收比重17.15%。

目前,多氟多具备30000吨高纯晶体六氟磷酸锂的生产能力,根据扩产规划,预计2022年底总产能达55000吨。

新技术路线产能规划方面,新型电解质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和电解液新型添加剂二氟磷酸锂多氟多均在积极展开布局,公司计划下半年开工新建双氟磺酰亚胺锂和二氟磷酸锂各10000吨产能。

另外,多氟多匹配钠离子电池电解质的六氟磷酸钠产品已商业化量产并批量销售。目前公司具备六氟磷酸钠年产千吨的生产能力,并且拥有从六氟磷酸锂产线快速切换六氟磷酸钠产线的工程技术,可适时根据市场的需求情况进行产能调整。

此外,多氟多年产1万吨高端锂电池用聚偏氟乙烯(PVDF)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内投产。PVDF是锂电池粘结剂及隔膜涂覆的首选材料。

锂电池业务方面,多氟多正加快推进圆柱电池和方形铝壳电池的研发和生产,60130大圆柱电池即将量产。

现阶段多氟多锂电池具备3.5GWh产能,子公司广西宁福新能源在建年产20GWh锂电池产能,一期项目5GWh产能将于今年年底投产,届时公司动力电池可达8.5GWh生产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6月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排行榜中,多氟多高居第11位。

关键词: 六氟磷酸锂 圆柱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