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焦点滚动:刀片电池供应特斯拉:车辆最快8月底下线!

时间:2022-08-11 18:53:20       来源:OFweek锂电网

8月10日下午有知情人士透露,由比亚迪供应的刀片电池已经交付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这也是特斯拉首座应用比亚迪电池的超级工厂,预计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辆最快可以在1个月内(也就是8月底至9月初)下线!


【资料图】

目前,比亚迪方面没有对此进行评论;特斯拉美国和欧洲方面也未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更多的消息是,一位比亚迪方面的人士透露,比亚迪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并运往了欧洲;一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人士则表示,目前还没有在上海超级工厂看到任何一块比亚迪电池出现在产线上,也没有听说开展了相关计划。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主要生产Model Y,这也意味着比亚迪刀片电池会首先搭载在一部分Model Y上。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在今年6月,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在对话 CGTN 主持人蒉莺春时表示,比亚迪尊重特斯拉,与马斯克也是好朋友;比亚迪将会为特斯拉提供电池产品,特斯拉也是学习的榜样。

2022年1月,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Model 2预计于2022年或2023年内正式发布,市场起售价格有望为25,000美元(约16万元人民币)。报道进一步指出,关于特斯拉新车的命名,也有可能是Model C或Model Q,对标大众ID.3等车型。“Model 2将配备更强大、更安全和更便宜的新电池,即采用比亚迪的刀片电池。”

2021年10月,有消息称比亚迪获得特斯拉10GWh动力电池的订单。

而在更早的2021年8月初,有消息称,比亚迪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为特斯拉供应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并且表示,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经进入C样测试阶段。当时比亚迪方面的答复是:“不予置评。”

以上就是关于刀片电池供应特斯拉的一系列消息。

有市场人士整理了一份刀片电池概念股,具体如下:

华峰铝业(601702.SH):公司生产的条形电池用铝带材用于刀片电池,比亚迪是公司新能源业务的重要客户之一。

和胜股份(002824.SZ):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稳步推进,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与比亚迪合作刀片电池已经批量供货。

星源材质(300568.SZ):刀片电池项目是公司重要的项目之一,目前公司是比亚迪刀片电池隔膜的独家供应商。

合纵科技(300477.SZ):公司的刀片电池产品磷酸铁锂材料在比亚迪认证已经通过,会进入批量供货阶段。目前,四川宜宾5万吨磷酸铁新基地建设已开始推进,充电桩项目在公司的布局规划之中。

关键词: 刀片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