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热讯:98.95亿元!盘江股份拟投建21个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

时间:2022-08-12 18:46:35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资料图)

8月12日晚间,盘江股份发布关于投资设立新能源发电公司的公告。

公告称,2022 年2月,公司控股股东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盘江煤电”)与安顺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盘江煤电统筹安排由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在安顺市开展盘江“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

2022年7月7日,盘江煤电取得省国资委《关于同意盘江集团安顺市“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通知》,规划电源规模612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30万千瓦、光伏项目300万千瓦、火电项目“盘江普定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抽水蓄能项目150万千瓦。

现公司已在安顺市关岭县、普定县、西秀区、镇宁县获得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21个,规模合计258万千瓦,初步规划总投资约98.95亿元(具体以经评审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省能源局核准备案结果为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公司拟在上述四个区域内分别成立项目公司,并由项目公司负责开展各区域内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核准备案等前期工作以及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资料显示,盘江股份隶属于盘江煤电,是盘江煤电的核心企业。是以原煤生产、洗选加工为主导,融资本营运、发电、安装、矿建、机械加工及维修、仪器仪表、质检化验为一体的生产能力超千万吨的大型煤炭工业企业。

2021年,盘江股份实现营收97.26亿元,同比增长48.20%;归母净利润为11.72亿元,同比增长35.29%,营收利润双增长。

近期,盘江股份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0,000.00万元到140,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3,799.79万元到 93,799.79万元,同比增加159.74%到203.03%。

在业绩接连大涨后,盘江股份母公司盘江煤电也积极响应双碳目标号召,规划总投资近百亿元建设电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30万千瓦、光伏项目300万千瓦,投产后将提高集团绿电使用比例,大大降低传统能源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导致的碳排放,助力双碳目标。

关键词: 盘江股份 光伏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