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热议:股价大跌,又一上市公司跨界电解液领域

时间:2022-08-12 21:50:51       来源:OFweek锂电网

8月11日晚间,丰山集团(603810.SH)公告称,公司与南通全诺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全诺”)签署《股东间发起人合作协议书》,拟合资组建江苏丰山全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布局开发与新能源相关的精细化工产业。

公告显示,丰山全诺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丰山集团出资6,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6%,南通全诺出资3,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4%。设立后,主要从事电解液(锂盐、钠盐等)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

据悉,南通全诺一直专注于新能源电池电解液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深耕新能 源电池电解液产业链,具有成熟的生成工艺和领先的技术。


【资料图】

资料显示,丰山集团成立于1988年8月,目前主营业务为高效、低毒、低残留、环境友好型农药原药、制剂及精细化工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对于本次对外投资,丰山集团表示,有利于综合利用双方优势,推动公司加快布局新能源相关的精细化工产业。

电解液是锂电池四大核心材料之一,在锂电池总成本的占比一般在8%-10%。受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池等带动,2021年全球电解液出货量为61.2万吨,增速创新高超过60%,其中中国电解液出货50万吨,同比增长100%,占比超过81%。

同时,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2021年电解液产品市场需求旺盛,电解液销量及价格有较大幅度增长,且电解液核心原材料六氟磷酸锂以及作为添加剂的VC的需求量也持续提升,因此电解液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2021年赚得盆满钵满。

2021年,丰山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18亿元,同比增长1.61%;实现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下降51.32%。

就此而言,丰山集团选择跨界电解液领域,意在打造新的增长曲线,提升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不过,作为新入局者,丰山集团也面临着一定的风险。其也在公告中提示称,和其目前主营业务相比,控股公司设立后业务属于较不同的业务领域,公司尚无相关运作经验和技术人员,控股公司将由南通全诺主导业务经营管理,控股公司的运营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二级市场上,截至8月12日收盘,丰山集团报14.78元,下跌0.84元或5.38%,总市值24亿元。

关键词: 丰山集团 新能源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