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实时:超11000吨!容百科技9月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出货量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2-10-14 19:00:20       来源:OFweek储能网

2022年10月13日,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容百科技”)公告称,公司9月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出货量超11000吨,创历史新高。


(相关资料图)

容百科技2022年第三季度产品出货情况如下:高镍和超高镍产品出货量逐月增加,9月出货量最高,超11000吨;磷酸锰铁锂产品出货量每月超200吨,增速明显;钠电产品正以行业领先水平进行综合研发。

容百科技认为,9月公司产品出货量快速增长的原因在于,随着近年国内外高镍电池新能源车发展,车型增多、销量增加,作为决定高镍电池性能的关键材料,正极材料需求也随之增长。

关于容百科技

容百科技2014年9月18日成立,2019年7月22日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股票简称“容百科技”,股票代码:688005。

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高镍电池正极材料、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和磷酸锰铁锂材料(下称“LEFP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储能设备、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电子产品等领域。

旗下成员众多,国内外均有。国内包括北京容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贵州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宁波容百锂电贸易有限公司;国外成员主要在韩国,有JS株式会社、韩国EMT株式会社六家控股子公司,合营韩国TMR株式会社。

合作伙伴方面,容百科技已同宁德时代、比亚迪、孚能科技、LG等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产能规划方面,容百科技目标2025年,高镍正极材料规划产能为60万吨、LEFP材料为30万吨、钠电材料为10万吨;2030年,仅高镍正极材料的规划产能便达100万吨以上。

容百科技的储能布局

容百科技预计,随着中低端动力电池市场和储能市场不断增长,到2030年,高能量密度、低成本的LEFP材料将具备绝对优势,达到30%以上的市场占比。

高安全性、高性能和低成本的钠电材料,则达到10%以上的市场占比。

公司打算通过生产LEFP材料和钠电材料,全面占领储能市场。

目前,LEFP材料目前通过调整锰元素比例和材料适用方式,以参混形式使用,针对的是新能源汽车中低端市场的动力电池和储能市场。

钠电材料方面,容百科技专门针对储能市场,卡位优势明显,三大钠电技术路线都有储备,尤其是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公司与主流客户均有合作,目前每月能接到月几十吨的订单,预计到2023年,年产能将达到3.6万吨。

其他布局钠电储能的公司,国内还有宁德时代、中科海钠、欣旺达等企业。

关键词: 容百科技 钠电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