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滚动:100000000元!鹏辉能源成立储能公司

时间:2022-10-17 19:03:35       来源:OFweek储能网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储能布局,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鹏辉能源”)投资1亿元,持股100%,成立广州鹏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鹏辉储能科技”)。


(资料图片)

据企查查公开信息,鹏辉储能科技相关储能业务有储能技术服务、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电池销售和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等。

关于鹏辉能源

鹏辉能源2001年1月18日成立,2015年4月24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股票简称:鹏辉能源,股票代码:300438。

鹏辉能源是锂电公司里首批进军储能行业的公司之一,致力于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范围广泛,包括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动自行车动力电池、风光储能电池等领域。

储能营收方面,2020年以来,鹏辉能源业务逐渐向储能靠拢,营收占比随之逐年提高。

2020年储能营收占总营收比例为18%,2021年提高到31%,2022年仅上半年就已经提高到了50%。

未来,随着鹏辉能源储能战略的进一步完善,储能业务的进一步落实,其储能营收占比将进一步提高,预计远期规划可提升到80%以上。

产品方面,目前,鹏辉能源主要聚焦在磷酸铁锂电池和钠离子电池的研发上。

尤其是有“未来电池”之称的钠离子电池,鹏辉能源安排了三个技术研发团队,用于攻克包括层状氧化物、聚阴离子体系等在内的钠离子电池正极技术路线。

客户方面,鹏辉能源客户遍布家庭储能、便携式储能、通讯储能、大型储能等领域。

目前,已经与阳光电源、公牛、中国移动、中国铁塔、三峡电能、智光电气等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鹏辉能源的储能之路

2001年1月18日,鹏辉能源成立。

2002年12月5日,鹏辉能源子公司珠海鹏辉能源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储能业务主要包括自产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锂锰电池、电池零配件的生产和销售等。

2012年2月24日,鹏辉能源子公司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成立。

2012年9月,鹏辉能源收购日本NEXCELL。

NEXCELL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应用于助听器市场的锌空气电池。

2019年,建立柳州工业园,

2020年10月22日,在驻马店市驿城区,鹏辉能源绿色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包括两条锂离子电池生产线。

2021年11月14日,辉鹏能源募资8.9亿元,扩建常州锂离子电池及系统智能工厂(一期)建设项目。

同年在2021年度全球市场储能电池(不含基站、数据中心备电电池)出货量排名第二,2021年度中国储能技术提供商国内新增装机投运量排名第四。

2022年1月10日,柳州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开工,标志着鹏辉能源储能业务和动力电池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2022年7月20日,辉鹏能源公告,将在年底建设柳州鹏辉智慧储能及动力电池制作基地项目,该项目投资60亿元,预计年产能可达20GWh。

2022年10月9日,鹏辉能源与电工时代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的内容主要聚焦在储能、综合能源、智慧能源等产品方面。

2022年10月13日,子公司广州鹏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关键词: 鹏辉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