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新要闻】诺德股份收购江西铜博100%股权

时间:2022-10-21 19:01:32       来源:OFweek锂电网


(资料图)

10月20日晚间,诺德股份(600110)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江西铜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西铜博)100%股权。公司股票自2022年10月21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诺德股份主要从事电解铜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电解铜箔总产能目前已达到7万吨/年,规划在建产能10.5万吨,旗下产能全部具备3.5-6μm高端锂电铜箔产品的生产能力。

2022年诺德股份已先后在湖北黄石和江西贵溪分别投建年产能10万吨锂电铜箔生产基地。目前共拥有四大电解铜箔生产基地(黄石、贵溪、惠州、青海),未来五年,诺德股份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在全球范围内扩建新的生产基地,争取到2027年达到年产能30万吨的生产规模。

资料显示,江西铜博成立于2016年,经营范围包含:电子铜箔、锂电池相关材料(危险化学品除外)及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等。

维科网锂电注意到,今年2月23日,江西铜博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比亚迪,持股比例为3.11%,为第七大股东。

诺德股份表示,本次交易系对同行业公司的收购合并,有利于公司稳步扩充产能、提升市场份额,进一步强化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增强公司铜箔产业持续发展能力。

除了并购江西铜博,诺德股份还于10月14日发布公告,拟与凯博资本发起设立并管理的私募基金(凯博基金)以现金方式向清景铜箔增资10亿元,其中诺德股份拟增资8亿元。增资资金将用于清景铜箔年产25000吨电解铜箔新建项目的建设。

本次增资后,诺德股份将持有清景铜箔47.0588%股权,成为单一第一大股东,并将清景铜箔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清景铜箔主要从事锂电池用4-8μm双面光电解铜箔(极薄电子级铜箔)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已建成生产线22条,年产能达5000吨,规划新建产能25000吨。全部机台都可正常生产4-6μm 高抗拉、高延伸锂电池用高档电解铜箔,并与宁德时代、中创新航、蜂巢能源等知名动力电池企业达成了稳定的业务合作。

短短的一周之内,诺德股份两次出手横向并购,一方面是为了扩大产能规模,强化铜箔业务;另一方面,是出于对锂电铜箔未来市场的看好,展开布局以抢占市场份额。

关键词: 诺德股份 江西铜博 电解铜箔 锂电铜箔 动力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