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艺科技:保护社会信用 防止信贷“老赖”

时间:2019-06-25 14:27:28       来源:项城网

国内欠人钱财却赖着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债务人(俗称“老赖”)广泛存在,这已经成为了当今经济社会的一种顽疾,严重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最高人民法院统计显示,全国法院2008年至2012年执结的被执行人有财产的案件中,70%以上的被执行人存在逃避、规避甚至暴力抗拒执行的行为

产生老赖的原因主要是社会发展环境还没有形成真正有效的诚信体系,对发生不守信用的现象,尚没有能够形成有效的监督与制约,出现失信行为,更多的还处于道德谴责范围,少量进入到司法范畴。如果能够有一个完善的个人风险等级评估体制,那么对失信者或有意图失信的人来说,形成的约束效果就会大大增强。

上海造艺科技成立于2015年,其初衷是通过由造艺科技自主研发的个人风险等级评估报告,助力整个中国信用社会建设,帮助持牌金融机构在风控审核过程中降低借贷信用风险,保护普惠金融资产安全,维护整个社会的金融体系稳定。

造艺科技的个人风险等级评估报告一经推出即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报告创新升级3200数据指标形成高纬度评估系统,对用户的多重借贷、异常行为、逾期信息、信息不一致风险、负面信息关联数据、司法信息等多个大项数据进行分析。

由于信用体系的升级,持牌金融科技机构在风控领域对反欺诈的水平有了更高要求,造艺科技则顺应市场需求,在报告的应用场景方面也进行了技术上的创新升级。同时,造艺科技与三大运营商进行联合建模,由原先的2300个数据指标,提升到3200个数据指标,更全面的公积金社保数据也成为重点数据加以引导评测。

个人风险等级评估报告既能对以银行为首的持牌金融机构产生价值,更能为广大用户的个人信用行为获取依据。该报告360度无死角的收集海量数据,让每一个人的风险等级情况都能在造艺科技个人风险等级评估中得到真实数值,以便银行可以更好地进行控制,个人也可以详细的了解自己的信用情况,从根本上保护社会信用,防止信贷“老赖”。

奇闻趣事